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北干 > 

湖滨花园社区:弘扬传统文化 坚定文化自信

[ 北干 ]    
2022
08-17
10:33

8月15日晚,湖滨花园社区党总支定期开展每月一次的主题党日活动,社区在册党员积极参与,本次党日活动分为表彰先锋党员和红色600秒宣讲两部分。

根据2021年度综合评分,本次共推选出17位先锋党员,由社区严书记为获奖党员同志颁奖。颁奖结束后,社区邀请萧山区委党史宣讲团、区科普讲师团成员,区法治思想宣讲团副团长,区社科联副主席,政协委员,文史专家傅浩军为党员同志带来“从萧山历史文化中汲取营养”为主题的文化讲座。傅老师用深入浅出的语言追本溯源,从八千年的跨湖桥文化到越王勾践卧薪尝胆的故事,从贺知章的诗作到朱凤标的学习精神,从周恩来视察萧山的历史到湘湖的开发……党员同志们在一段段历史中徜徉,一个个故事中感悟,在生动有趣的内容中刷新对家乡萧山的新认知。

讲座接近尾声,傅老师还有心地准备了亲自编写的图书赠予社区,希望社区居民可以通过阅读进一步了解萧山的历史文化,对脚下的这片热土有更深刻的认识和更热烈的爱意。严书记代表社区接受赠书并向傅老师表达诚挚谢意。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党员同志们通过此次讲座认识的只是冰山一角,但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从家乡文化入手了解中华传统文化,加强文化认同感和自豪感,增加民族文化自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好中华文化传承者。


来源:萧山网  

作者: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