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瓜沥 > 

瓜沥开展游泳场所监管“综合查一次”

[ 瓜沥 ]    
2022
08-15
10:58

炎炎烈日,游泳馆成为了市民朋友健身游玩和避暑降暑的首选之地。为确保水质安全和市民健康,8月11日下午,瓜沥镇综合行政执法队会同区卫生健康局对辖区游泳场所开展“综合查一次”。

执法人员第一站来到了某健身房内的游泳池,首先检查了该游泳池的场所码扫码查验等疫情防控工作;随后对场所是否持有有效的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有效的健康合格证明等证照情况进行检查。再对场所落实游泳者健康承诺申报情况、池水清洁度、浸脚池消毒液浓度和相应的消毒记录、池水自查自测公示情况和池水循环装置、自动加药装置和水质在线监测仪等设备运行情况进行检查。同时还检查了消防设施设备配备、场所控烟等。

检查中发现,该游泳场所未安装池水自动加药装置,而是通过人工投放消毒剂。人工投放精准度差,如果浓度低于标准,消毒效果会打折扣;如果浓度高于标准,则会刺激视网膜、皮肤等部位,引起身体不适。执法队员向当事人开具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

商家拿着意见书笑着说:“以前会有好几个部门陆续来检查不同的内容,我们就‘头痛医头、脚痛医脚’,这次你们全部检查了一遍,我们就按照这个‘全身体检报告’一次性把毛病都医好”。执法队员回应道:“毛病医好后还要注意保持,切忌反弹!我们会定期过来复查,下次发现问题就要罚款了!”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6名,检查游泳场所3家,发现问题4处,针对存在问题,执法队员将于近日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改到位,切实筑牢市民健康安全防线。


来源:萧山网  

作者: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