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浙江 > 

逆行奔跑“配送”温暖 义乌300多名快递外卖小哥“化身”抗疫志愿者

[ 浙江 ]    
2022
08-14
19:39

“您好,我是外卖小哥,我把社区买的药放在门口了,记得来拿”。8月14日下午2点,外卖小哥郭富豪将药物送达目的地,打电话通知后,又匆匆赶往下一户进行配送。

自8月11日零时起,义乌实行临时性全域静默管理。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就医、买药、买婴幼儿用品……群众“急难盼愁”不断涌现。截至8月14日,近300名外卖小哥、快递小哥加入义乌市江东街道“小巷骑兵”抗疫志愿者队伍。这段时间,他们围绕群众急需的物资开展无接触式配送,用行动谱写了“隔离不隔爱”的温暖之歌。

一呼百应 

半小时超200名志愿者报名

“我是外卖小哥,只要有需要,请联系安排。”“小电驴已经充满电,随时待命。”“不需要任何补贴,就是想为义乌抗疫出一份力。”……

8月12日上午,义乌市江东街道对外发布了一个快递、外卖小哥志愿者征集令,号召他们积极加入到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中来。征集令一经发出,短短半小时,报名的志愿者就超过200名。

“志愿者审核通过后,各个社区建立各自‘小巷骑兵志愿服务群’,有需要送药的单子,工作人员就在群里呼叫一声就行。”江东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我把义乌当成自己的家乡,现在有机会能为家乡做一些志愿服务,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心里特别高兴。”来自河南的外卖小哥蔡振庭来义乌8年多,看到招募信息后,第一时间报了名。在同事的介绍下,来自甘肃的外卖小哥王志坚也加入了志愿者队伍,“我看到每天都有那么多人在忙碌,十分感动。我们不就是干跑腿的嘛,这时候理应做点儿有意义的事情。”

爱心接力  

送药送奶粉送物资

“谢谢你,幸亏你及时送到,要不然真不知道该怎么办!”8月13日13时许,在宗塘二区,朱大爷不停地在电话里向“小巷骑兵”胡志祥表示感谢。

原来,朱大爷和老伴都患有高血压,一直靠药物维持,现在家里没药了又出不去购买,眼看库存的药物最多只能维持一天,朱大爷和老伴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无奈之下朱大爷求助于社区。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买到药物后,便在“小巷骑兵志愿服务群”发送了需要送药的信息。正在浏览信息的胡志祥立马在群里回复:“我来送。”接到单之后,他一刻也不敢多耽搁,骑车赶往朱大爷家中,确认好药已经拿走后才安心离去。

“没事,没事,疫情当前,我们互相帮助,一起克服困难,以后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挂完电话,胡志祥又在群里接了另一个单子,赶往下一家……

“虽然只是跑腿的工作,但有些药对居民来说是‘救命药’,志愿者们都是争分夺秒地去送。”江东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群里,他们最常说的就是“马上”“这个我来”“已经送到”。下一步,他们还将加入送物资志愿队伍,在空余时间为居民配送生活物资。

晚上9点,该送的药、母婴用品都送完了,但“小巷骑兵”们一天的志愿工作还没有结束。他们骑着各自的小电驴又再次出现在每天都要行驶的路线上,拿着大喇叭宣传着“非必要不出门、不流动、不聚集……”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何贤君 共享联盟义乌站 李爽爽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