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城厢 > 

东阳桥:每天上门打卡 守护38位独居老人

[ 城厢 ]    
2022
08-09
10:22

前些天上午9点左右,住在城厢街道江寺社区的王阿姨急匆匆跑到东阳桥社区,跟工作人员反映,住在文化路276号的宣阿姨找不到了。

王阿姨和宣阿姨是多年的老朋友。据王阿姨说,之前宣阿姨给她打电话,说身体有点难受,今天她刚好有空,买了个西瓜去看望宣阿姨,但是敲了半天的门都没有应答。“不知道人去了哪里,手机也没人接,我生怕她晕倒在家里。”王阿姨一脸焦急地说。

宣阿姨是一位独居老人,今年74岁,没有子女,平时经常和几个朋友一起散步。社区联系了宣阿姨的朋友,都说她最近身体不是很好,在家又不舍得开空调,身上长满了痱子。

听到这些情况后,社区工作人员立即赶往宣阿姨家。在敲门、打电话无果的情况后,宣阿姨楼下开店的曹师傅提议:“她家的窗户开着,要不我借梯子爬进去看看?”在众人的接力下,曹师傅爬进了宣阿姨家,并从里面打开了门。一群人冲进宣阿姨家,找了一圈都没看到人,那应该是外出了,大家这才放下忐忑的心。几个小时后,社区工作人员终于联系上宣阿姨,原来她正在附近的社区卫生服务站看病。

宣阿姨的事件给东阳桥社区敲响了警钟。今年夏天特别热,持续的高温天气给老年人带来不小的“烤”验,尤其是独居在家的老人,他们大多舍不得开空调,平时子女也不在身边,万一出事了怎么办?为此,社区对60周岁以上的独居老人开展了一次地毯式的排摸。

经排查,社区里共住着38位独居老人。这两天,社区工作人员带着清凉慰问品挨家挨户上门,详细了解独居老人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并提醒老人注意高温防暑,减少出行,饮食上注意清淡卫生。“社区这么关心我们老年人,我要争取活到100岁。”89岁的高龄独居老人张奶奶笑着说。

为实时了解老人的情况,社区还安排一位社区工作人员、一位楼道长、一位邻居,每天轮流上门看望老人,并在微信群里反馈老人的健康情况。

据社区书记曹志国表示,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社区将尽一切办法守护好独居老人,让老人们在炎炎夏日里感受到一份清凉,一份关爱。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朱林飞 通讯员 蔚鲁燕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