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科协 > 

建设零碳零能耗示范屋!任阵海院士(专家)团队来萧推进院士工作站工作

[ 科协 ]    
2022
08-09
09:50

近日,中国工程院士、北京工业大学双聘院士任阵海(专家)团队一行莅临海威控股调研指导杭州海奥绿建科技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相关工作。

院士工作站建站大半年以来,任阵海院士及专家团队主要骨干一直与海奥绿建的团队就净零能耗净零碳绿色建筑技术的研究与建筑节能技术的应用,保持密切互动及交流。至今已取得阶段性进展,目前已成功申报并取得3项实用新型专利,数项软著正在准备申请中。

(注:左-北京工业大学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在读博士刘一默;中-北京市热能与动力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副主任、北京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忠宝;右-北京工业大学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硕士宫浩惠。)

刘教授与海奥绿建团队就人才培养计划、绿色建筑示范屋等相关事宜展开座谈交流。并就设计方案、技术应用等内容与技术人员进行深入探讨。随后,一行人根据示范屋选址要求进行实地勘察。

——前往现场实地勘察

刘教授表示目前国内零碳零能耗相关的示范屋极少,与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到共同建站以来,就建筑被动式节能技术应用投入2个(建筑自然风应用系统技术研究的应用、超低能耗智能调光门窗技术的应用),现处于探索阶段,要以自有技术创新为准则,现有技术集成为研发方向,尽快将示范屋落地。

随后,任阵海院士专家团队一行来到海威中心综合产业园(钢家具生产基地扩建续建项目)和海威·领界大厦(杭政储出[2018]35号地块)实地检查和检测。上述两项目中,已应用超低能耗智能调光门窗技术和建筑自然风应用系统技术,为项目降低建筑能耗起到了较好的效果。

海奥绿建院士工作站将以建造零碳零能耗示范屋为下半年的工作重心,结合研发与实际,帮助公司现有项目提升优化产品,降低能耗成本,打造出自带“绿建”Icon的健康、低碳、节能的标志性建筑。


来源:萧山科协  

作者:记者 来陈华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