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北干 > 

信息港社区:“绿书签·伴成长”共享阅读活动

[ 北干 ]    
2022
08-04
11:08

近日,北干街道信息港社区在假日学校的课堂上举办了“绿书签·伴成长”共享阅读—《我的情绪小怪兽》绘本故事会活动,引导辖区青少年绿色阅读,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在活动现场,老师正在向孩子们分享《我的情绪小怪兽》绘本故事。“今天起床以后,感觉心里怪怪的,心情乱乱的,这是什么情绪呀?哦~这是情绪小怪兽呀,快乐、伤心、生气,让我们感觉到怪怪的。”老师以提问互动形式引导孩子们积极思考,了解不同颜色所代表的情绪。

“除了颜色能传递情绪,线条也能表达情感。”通过对怪兽主题的图片形象欣赏,老师让小朋友们发挥自己的想象,用线条和色彩画出属于自己的小怪兽。在绘画中,小朋友们大胆想象、天马行空,设计出各种神奇的小怪兽,画面色彩欢快活泼,充满童真童趣。

通过绘本故事,小朋友们认识到原来每个人内心都住着一只情绪小怪兽,正确表达出快乐、伤心、生气等各种情绪是有益身心健康的。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发放绿书签,介绍绿书签的寓意,为绿色阅读筑起一道“防护林”,让更多人了解并参与“护苗”行动,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来源:萧山网  

作者: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