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北干 > 

金风社区:创新推行“三行”工作法,画出基层治理最大同心圆

[ 北干 ]    
2022
08-04
11:03

萧山区北干街道金风社区位于金城路与风情大道交汇处,东至萧邮路,南至金城路,西至风情大道,北至北塘河,紧邻风情大道地铁一号线,扼萧山区、滨江区交汇之要,属北干街道最西面的城市社区。社区主要由金色钱塘小区组成,有城市排屋、多层公寓、小高层、高层及沿街商铺等多种形态,居民总户数为1718户,商铺113家,常住人口约5000余人。

金风社区一直致力于基层社区治理探索,以创新组织架构,主导小区事物,构筑和谐社区的理念,积极探索推行“党建领行、机制并行、居民同行”的“三行工作法”,2019年创新试行“小区管委会”,切实探索了一条“以小区管委会为圆心,多向多点开花”的小区物业管理发展新模式,开辟了小区治理的新征程。社区治理精准发力,和管委会推行“家人治家”新理念,引导居民共同参与小区长效治理。以小区楼栋为基本单位,组织小区居民建立自治互助站。成员由小区党支部书记、楼栋长、院委会成员、物业成员及热心居民代表组成,负责统筹小区自治事务。搭建“线上+线下”议事平台,线上以小区居民QQ群、微信群为载体,线下的邻里搭建平台,由居民自己进行协调解决小区内的琐碎问题和公共事务,营造了“公家的事有人管、多家的事好商量、众人的事一起干”的良好氛围,推进数字化赋能小区管理,对搭建的邻里在线平台进行推广,加强业主、管委会、物业、三者之间的联系,强化监督职能。

如今,从小区监控设施设备改造更新、22幢小区道路修复、再到对小区内机动车停车管理模式、增加小区公共收益事宜等全方位全维度开展了工作,小区各个方面都得到了全面提升,大力推进了多元力量共建的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社区。


来源:萧山网  

作者: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