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北干 > 

探索科学奥秘,闪亮七彩童年

[ 北干 ]    
2022
08-04
11:00

——华达社区开展宝石晶体制作科学实验活动

为了让青少年们体验科学的奥妙与乐趣,培养青少年儿童勇于探索和发现的勇气,8月3日上午,华达社区党委、华达社区关心下一代委员会联合区科协围绕“共富北干 有礼童行”主题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开展宝石晶体制作科学实验活动。

活动现场,区科协的老师首先向青少年们介绍了什么是晶体,怎么区分晶体、晶体是怎么形成的,生活中常见的宝石有哪种等一系列科学问题,从中引出小朋友们对宝石晶体制作的思考,接下来,老师简单介绍了实验的工具和材料:木棒、直尺、锉刀、铅笔、热熔胶枪等,小朋友们对实验器具的使用有了一定的了解之后,老师开始讲解宝石晶体模型制作的流程:先了解宝石的形状为十二面体,再将木棒平均切分成长度一样的小木棒,然后用热熔胶枪将小木棒按照宝石形状粘在一起形成模型。

最后,宝石晶体模型制作完成了,老师让小朋友们回顾实验的流程并引导其思考其中的科学道理,同时在老师的讲解下有些小朋友还通过自己的思考和理解延伸了宝石晶体的其他知识,拓展了思路。

本次科学小实验活动,社区青少年们不仅学习了科学知识,感受了科学带来的魅力,还从中培养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鼓励了青少年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锻炼了其创新能力和动手能力。


来源:萧山网  

作者:董丹霞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