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北干 > 

湖滨花园知联讲堂:绘本故事

[ 北干 ]    
2022
08-04
10:58

8月2日上午,湖滨花园社区暑期假日学校“知联讲堂”迎来《绘本阅读》课程,来自萧山区育才小学的沈立梅老师带着孩子们,一起阅读了《一粒种子的旅行》、《笨拙的螃蟹》等绘本,让孩子们领略阅读的乐趣。

孩子们整整齐齐地坐在“知联讲堂”,小脑袋一起向着老师,沈老师把《一粒种子的旅行》分发给每个小朋友。可爱纯真的画风,熟悉丰富的植物,作者安妮·默勒用充满童趣的语言介绍了植物的种种“旅行”手段,“凤仙花是怎样传播种子的呢?它成熟的时候,种子就藏在它的蒴果里,你轻轻一碰,蒴果就会‘啪’的一声炸开,种子就会被弹射出去,所以凤仙花也叫‘别摸我’……”沈老师绘声绘色地讲解着,孩子们也跟着种子来了一场清新欢乐的特别之旅。

《笨拙的螃蟹》则是另外一个风格的故事。螃蟹尼尼不喜欢自己那对笨拙的大钳子,它们不仅没什么用处,还总是碍事,玩游戏时戳破了泡泡、碰碎了贝壳,还把自己埋进了泥沙里。但在朋友章鱼被海草缠住无法脱身的时候,尼尼的大钳子发挥出了巨大的作用,最后救出了朋友章鱼。“这则故事告诉我们什么道理呢?”“它告诉我们即便你身上有你不喜欢的缺点,但只要换个角度,就可以把它变成你的长处!”大家一边听着绘本,一边思考,小绘本也有大道理。

本次绘本阅读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学到了有趣的科学知识和深刻的人生哲理,引导孩子们养成阅读的习惯,更将开卷有益、全民阅读的理念植入孩子们的心中。本次活动也是社区“绿书签·伴成长”主题宣传活动之一,社区希望通过此类活动,倡导辖区青少年家庭支持正版,拒绝盗版,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建好一片净土蓝天。


来源:萧山网  

作者: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