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北干 > 

湖滨花园假日学校:品宋朝文化之美 凝聚共富“星”力量

[ 北干 ]    
2022
08-04
10:57

7月29日,湖滨花园社区暑期假日学校“知联讲堂”外出游学活动来到杭州博物馆,近30位青草地小学员在家长的陪同下,一起观看《发靥的宋潮》青少年展览,一同穿越体验宋朝文化魅力。

在讲解员阿姨的带领下,小学员们从宋朝名人的人形立牌开始,一点点深入了解宋朝文化。铁面无私断案、为民主持公道的包拯,沉着冷静、砸缸救下小伙伴的司马光,写下凄婉优美词句的李清照,不同名人的人形牌向着孩子们招手,讲述各自不同的故事。一路走来一路看,孩子们学到不少人物故事。

经过古人一路“引导”,到了主展区,这里展示的是宋朝生活的方方面面。科技馆、美食馆、画室、游艺馆、诗词长廊……学员们一边听讲,一边止不住好奇心,这里的互动项目太吸引人了。在科技馆,活字印刷就摆在小朋友的眼前,大家都迫不及待地上前试一试。在照相馆,大家争着戴一戴花冠、戴一戴乌纱帽,体验一把古人的穿戴。在画室,大家又被宋代著名的山水画所吸引,拿起毛笔挥斥方遒,还真有模有样的呢。大家还在美食区学到了葱包桧的由来,好玩的知识又增加了……

宋代文化以兼容、创新、平等的时代特征,在中华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华章。本次活动让社区青少年在体验鲜活“宋潮”的同时,引导他们传承优良文化精华,进一步激发他们的历史自豪感与爱国情怀。


来源:萧山网  

作者: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