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北干 > 

红色根脉强基工程系列活动③红色强基,共迎八一—建军节学习周

[ 北干 ]    
2022
08-04
10:56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敢为人先、锐意进取的精神,博学路社区党支部带动社区“一老一小”群体,联动周边学校,共同学习红色历史文化,开展建军节学习周活动,深入推进“红色基因代代传”工程活动,不忘初心传薪火。通过一系列活动,弘扬伟大建党建军精神,真正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强健居民红色血脉、红色精神,将红色文化融入社区文化,续写“八八战略”的“博学”篇章!

共饮一杯红色故事 老西藏精神代代传

7月25日,社区开展老年大学茶话会,十余名居民、志愿者通过博学圆桌汇活动报名参与。课堂上,党员、退役军人陈建松,给居民们讲起了十多年前在西藏参军的故事。

在陈建松心中,印象最深刻的是他成为新兵前三个月的时候。他刚到西藏,高原气候加上天寒地冻的环境,让他很不适应。幸好,他遇到了一群怀着同样信念的朋友,相互激励、一起攻坚,留下了珍贵的回忆。

过往的艰苦生活记忆,已被时间磨砺成珍珠,而象征着吃苦耐劳的“老西藏”精神,在作为党员的陈建松的生活中如同珍珠的光芒一样润泽着他的心灵,时刻提醒自己作为党员要带头发扬“老西藏”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历史铭记挥洒的热血,时间镌刻前进的步伐。在场的居民借助这个机会谈起了自己年轻时的经历,进一步增强了社区老年人的生活信心,树立学习“老西藏”精神的信念,在今后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活动,做到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红心润博星 文史润童心

为推动党员先行,老带青学习红色历史文化,7月28日早上,党员、社区居民、银河实验小学学生,四十余人一同前往萧山博物馆参观。

萧山博物馆中,在党员和热心居民的讲解下,一幅幅稚嫩的面孔认真学习历史,从瓦罐碎片中想象当年的场景,从英雄人物中汲取力量,坚定信念。孩子们最受感触的是萧山近代抗日战争的历史:栩栩如生的军人石雕,不惧困难、冲锋在前的姿态,倒映在孩子们眼中,铭记在心中;写满烈士姓名的纪念碑,象征着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结合党员的讲解,先辈们克服一切阻碍只为保家卫国的爱国情怀悄然种进心间。

学习萧山红色历史,让爱国情感和红色基因渗进血液、浸入心扉,树立青少年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从历史中总结经验、汲取智慧,不忘历史,更能展望未来。

喜迎二十大 燃情建军节

7月29日晚,为庆祝建军节的到来,博学路社区党支部邀请电影放映队走进社区,播放红色电影。当天,社区前空地上坐满了前来观看的居民,有青年、有孩童、有头发花白的老人。居民们成群结队来到现场,大家拿着椅子、板凳,寻找好的观看位置。

“今天播放《烈火英雄》,是讲消防战士的片子,有教育意义。现在是暑假小孩子有时间,我带他们来看看。我也已经很久没看过露天电影了,感觉回到了童年!”社区居民方先生说。

现场,有路过的居民推着自行车停放在一旁坐下观看,有年轻人推着家中老人的轮椅前来凑热闹,有推着婴儿车的父母驻足欣赏……一场电影,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也让陌生的邻里坐到一起,增进感情。

博学路社区正大力建设“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露天电影有着其独特优势,能够与社区文化阵地进行资源整合共享,让居民“家门口的电影院”成为博学路社区文化传播的又一“妙手”。


来源:萧山网  

作者: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