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所前镇文联成立

[ 社会民生 ]    
2022
08-04
07:59

近日,所前镇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山里王村文化礼堂举行。这是我区成立的第14个镇街文联。

据悉,所前在原有“三团三社”的基础上,组建了宋韵文化、武术(太极)等新社团,增设了非遗传承等活动内容,并进一步加强与萧山花边、珠绣等非遗及特色技艺传承人的联系,挖掘、培育民间文艺达人,整合优化所前的文艺资源。

截至目前,所前已有艺术总团、书画社、非遗传承社、宋韵文化研究会等各类文艺社团(协会)10个、会员300余人,每年开展文艺演出、文化走亲、送戏下乡及各类文化艺术类培训交流活动100余场次。

王丽华长期活跃在文艺创作领域,通过一双巧手将萧山花边、珠绣非遗技艺运用到亚运元素作品的创作中,充满活力、造型多样的吉祥物,经她一针一线的缝制,生动地呈现在丝绸团扇上。

夏玉泉是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木工及传统家具修复技艺”的传承人,他建有一座“杭州木纳民俗家具艺术馆”,成为人们了解传统木工技艺与民俗文化的一个窗口。他说,“所前文联的成立,有利于我们更好地挖掘本土特色,用匠心技艺去打磨一件件作品。”

下一步,所前镇文联将把服务工作大局、服务人民群众、服务文艺工作者有机统一起来,不断繁荣和发展文化事业,进一步讲好所前故事、打响所前文艺品牌,推动全镇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文艺事业和经济建设的同步发展。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李沅哲 通讯员 李杰  

编辑:王淑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