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文联 > 

区文联召开2022上半年文艺工作交流会

[ 文联 ]    
2022
07-29
16:01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在推进“两个先行”中彰显文艺力量,7月27日,区文联召开2022上半年文艺工作交流会。区文联全体机关干部、各文艺家协会主席、秘书长参加会议。

会上,杭州市文联副主席、萧山区文联主席黄勇芳充分肯定了我区半年来的文艺工作,并对下半年工作方向提出三点意见。

紧扣时代主题,扎实推进文艺创作

全力出名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深入基层获取创作之源,同时把创新精神贯穿文艺创作生产全过程,增强文艺原创能力。大力育名家。各协会要持续推进名家以及新秀的培训,并做好2021年度优秀文艺作品的扶持评审及采风名家交流展览等工作,培养优秀文艺人才队伍。努力出名品。各协会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精心打造文艺品牌系列活动,充分激活品牌文艺活动引导创作、催生精品、发现人才的引擎作用,进一步擦亮萧山文艺的金名片。

织密组织网络,打通文艺服务覆盖面

健全文联组织。实现文联组织全覆盖。进一步加强基层文联建设,充分发挥基层文联的职能作用,真正把文联组织建设成为覆盖面广、凝聚力强、温馨和谐的文艺工作者之家。扩展服务渠道。各协会和文艺家要积极参与基层文艺队伍的指导,同创作、同演出、同服务,推动文艺服务工作提质扩面。聚焦“文艺两新”。积极开展“文艺两新”职称评审,鼓励“文艺两新”参与文艺服务,提高艺术普及率,不断增强“文艺两新”的社会责任感和为民服务意识。

躬身入局,答好文艺工作新课题

开展“艺术乡建”。多手段多形式参与“艺术乡建”,以文艺因子激活乡村资源,赋能乡村产业,美化乡村环境,促进人民实现物质富裕、精神富有,助力共同富裕。开展数字化改革。勇当数字文联工作先行者,打造”互联网+文艺“的路径,用好新技术、新载体,推动文艺工作再上新台阶。

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俞梁波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他表示,省党代会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为文联工作赋予了新使命,吹响了文艺奋力争先的进军号角。萧山文艺界要把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对标“两个先行”奋斗目标,增强历史主动,把准时代方位,推进我区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各协会交流上半年工作及下半年工作打算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桂信怡  

编辑:桂信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