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进化 > 

爱了爱了,“超人”爸爸用12根竹子做了个泳池

[ 进化 ]    
2022
07-27
16:02

近日,萧山进化镇凤凰山村的俞钰泉,为了让孩子们能在家里安全快乐地玩水,在家门口建了一个露天的“父爱版”泳池。制作泳池的视频被妻子发布到抖音后,引发网友们的热议和关注。妻子的个人账号,单条视频的点赞近10万,浏览量近800万,还被各大官方媒体转载。不少网友纷纷留言,表示想要一个同款爸爸:“别说孩子了,我都兴奋了。”“好老公,都被别人带走了。”“这样的爸爸真好,孩子的童年会很开心很幸福。”“用心与否和钱没有关系,我就喜欢工作之余对家庭、对孩子上心的男士。”“有这种爸爸就有幸福的童年,更有美好的未来。”……这个大家都争着想要的爸爸究竟是怎样的呢?7月25日中午,记者联系上了制作泳池的俞先生,帮大家揭晓。

泳池的制作

从想法到实现,他用了不到3天

“夏天到了,孩子们都喜欢玩水。但是去游泳馆游泳,需要开车接送,路上就得花费不少时间,还得带上大包小包。那天晚上,我就自己琢磨,要不自己给孩子们做一个泳池,这样在家里有大人看着又干净又安全还方便。” 俞先生这样说,“想要做的事情,我会尽快去实现它们。第二天傍晚下班,我就上山砍竹子。”

俞先生在山上砍了12根竹子,跟父亲用两个晚上的时间削竹片。又花了一个上午的时间,将所有材料拼接在一起,并用竹条、塑料布固定,最终一个1米多深、水量在5吨左右的6平方米游泳池就建好了。据俞先生介绍,泳池的竹架子做好后,为了舒适性和安全性,他还用家里不用的床单、被套,在底部进行铺垫。在泳池的上方,还有一个类似水帘的装置,也是俞先生自己制作的。“孩子们玩水的过程钟,水会外溢,这样的装置能不断为泳池补充水,也增加了乐趣。”

“刚开始有这个想法,我就试试看,也不知道能不能做成功,所以最开始没有告诉孩子们。当得知我在做泳池后,姐弟俩特别兴奋,一直问什么时候能做好。泳池做好后他们很开心,我也特别有成就感,感觉付出很值得。” 俞先生说。

泳池制作好后,附近的孩子都兴奋地来俞先生家里玩水,到处都是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俞先生也跟孩子们玩得十分开心。他表示,有了泳池,正好也趁暑假教两个孩子学习游泳,明年考虑做一个更长的泳池,让孩子们真的体验在游泳池的感觉。

热爱生活,陪伴家人

他是一个有趣的“超人”

俞先生笑称自己是一个手特别“痒痒”的人,有了想法都会想办法去实现。他为孩子们做过的大件,不只是泳池,还做过秋千。几年前,俞先生的女儿特别喜欢玩秋千,他就萌生自己做秋千的想法。制作好的秋千,一下子成了附近孩子们最爱的玩具。“多的时候,有六七个孩子在一起排队玩秋千。”俞先生笑道。

在孩子们的心里,爸爸像“超人”又特别有趣。他仿佛可以把所有的想法都变为现实,还能找到各种好玩的有趣的事情。孩子们上幼儿园的时候,有手工制作任务时,他制作的作品独特又新奇,总会得到老师的表扬,孩子们每每都觉得特别自豪。在日常生活中,他也有很多的奇思妙想,也会花时间陪伴孩子们去发现大自然和生活的美好。在他个人名为“⑦零⑦五”的抖音账号中,记录着生活的美好,他镜头下的家乡进化镇也被他拍得美得不像话,还有不少可以参考的亲子旅行线路。

“我很享受工作之余陪伴孩子们的时光。下班了,他们会跟着我一起去周围玩,节假日会带他们去旅游,增长见识和亲近自然,我觉得这对于孩子们来说很重要。”俞先生说,“女儿和儿子,我平常比较少让他们玩手机、看电视。有空他们都会跟着我一起出去玩。之前带他们去湖州大岗山看日出,他们都兴奋了好久。”

在俞先生眼里,孩子们的幸福很简单,就是跟父母在一起,做有意义的事情,他也希望所有的付出和陪伴,能成为他们回味一辈子的财富。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文/记者 韩柳青 图/由受访者提供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