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北干 > 

钱塘明月社区:一滴水的旅程

[ 北干 ]    
2022
07-27
10:41

7月26日上午,钱塘明月社区假日学校邀请萧山供水二厂的党员志愿者们带来节水主题课程《一滴水的旅程》,丰富孩子暑期生活,提升孩子们的节水意识。

水是怎么来的、水龙头里的水能不能直接喝、正确的用水习惯是什么、小朋友怎么节约用水……有的孩子说淘米水可以用来浇花,会让植物长得更好,有的孩子说洗菜水可以用来拖地,大家讨论的有滋有味,老师通过图片和科普视频的方式为小朋友们一一解答。同时,通过“水的过滤和净化”和“水的ph值测试实验”两个科学小实验,让小朋友们自己动动小手做实验,了解了水里面的脏东西是可以过滤掉的,饮用水的ph值要在6.5-8.5之间。

此次节水课程向社区小朋友们普及了水的基本知识和日常生活中的节水小常识,帮助小朋友们树立节水护水意识,并号召亲子家庭一起行动起来,养成爱水护水节水的良好习惯,助力营造社区节水的浓厚氛围。


来源:萧山网  

作者: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