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文教卫 > 

区文物局开展第二批省乡村博物馆验收迎检自查

[ 文教卫 ]    
2022
07-27
07:32

留住乡村记忆,保护优秀传统文化。今年5月,“乡村博物馆”葛云飞故居纪念馆顺利通过浙江省第一批乡村博物馆验收并获授牌,是杭州市首批4家单位之一。近日,区文物局成立自查小组,分赴11家单位对照《浙江省乡村博物馆建设指南》,对各家展馆的基础设施、展陈逻辑、展览流线、藏品数量、藏品来源、导览服务、消防安防日常监管等内容逐一检查和规范整改,为继续接受浙江省乡村博物馆专家验收组的实地验收做准备。

“乡村博物馆”作为“浙文惠享”的重要内容被列入浙江省政府、杭州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十四五”期间,浙江省将建成1000家乡村博物馆。今年,我区共有12家乡村博物馆入围,为全市最多。

除了已通过浙江省第一批乡村博物馆验收并获授牌的葛云飞故居纪念馆外,我区接下来还有东沙农耕博物馆、汤寿潜故居陈列馆、葛理庸葛树滋故居纪念馆、楼曼文纪念馆、楼英纪念馆、陈朵如陈列馆、金萧支队萧山纪念馆、沈佩兰故居纪念馆、萧山抗战纪念馆、空军抗战纪念馆、萧中校史纪念馆11家单位等待验收。

打造乡村博物馆是助推乡村振兴模式一次有益尝试,也是传承与发展文化旅游的有效方式。接下来,区文旅局将不断提高乡村博物馆的建设运营水平,努力创成乡村博物馆建设标杆,将一批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乡村博物馆,打造成为乡村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李沅哲 通讯员 王方正 潘婷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