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文教卫 > 

绍剧《秋之白华》“西湖之春”艺术节上载誉而归

[ 文教卫 ]    
2022
07-27
07:30

近日,2022年“西湖之春”艺术节暨杭州市新剧(节)目汇演评奖结果公布。杭州市萧山绍剧艺术中心凭借大型革命历史绍剧《秋之白华》荣获优秀剧目奖和优秀演奏奖两项集体大奖,以及优秀编剧奖、优秀导演奖、优秀舞美设计奖、优秀音乐奖、优秀表演奖等多个单项奖。据了解,这是萧山绍剧艺术中心继《杨时与湘湖》荣获2018年杭州市新剧(节)目汇演“优秀剧目奖”后再次获此殊荣。

“西湖之春”艺术节暨新剧(节)目汇演,每两年举办一届,是历史悠久且备受杭州文艺界高度关注的品牌文化活动和年度文化盛事。此次活动共有来自全市10余个文艺表演团体、近千名演职人员参加,剧目既涵盖了传统地方剧种越剧、绍剧和睦剧,也包含了歌舞剧、话剧等当代艺术门类,代表了全市戏剧舞台艺术创作的最高水平。此次,共有11部优秀舞台艺术代表剧目参演。

绍剧《秋之白华》是一部反映萧山革命先驱投身革命事业,为党的发展奉献终生的现代大戏,讲述了女主角杨之华在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下,上海求学期间深受瞿秋白等共产党人的影响,参加工人运动、追求妇女解放事业的成长历程。该剧在去年建党百年展演的基础上,经专家把关,历经多次严谨淬炼、打磨、提升再造,既有贴合当代的审美表现,又有尊重绍剧的传统形式,作品充分展现了绍剧的艺术性、时代性和历史性。

接下来,萧山绍剧艺术中心将以此为起点,在传承保护绍剧艺术、培养绍剧艺术传承人的基础上,挖掘创新绍剧传统剧目,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创作高水平艺术作品,推进绍剧艺术发展。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李沅哲 通讯员 王方正 缪鼎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