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北干 > 

风情科创社区假日学校:汲取自然之趣 挥洒水墨之韵

[ 北干 ]    
2022
07-26
10:38

7月21日上午,风情科创社区关工委联合城区教育学校开展暑期假日学校的第三期课程《萌趣水墨》。课刚开始,看到小丑鱼的图片,小朋友们就“哇”的一下地叫了出来。随后老师带领大家认识了小丑鱼的外形特点,还和大家仔细科普了小丑鱼的习性。

因为本次课程需要调配墨水,为避免小朋友们衣服上不小心染上墨点,风情科创社区关工委还特意为小朋友们准备了小围裙。穿上小围裙,小朋友们就可以放手去挥洒创作了。大家先是在纸上勾勒出小丑鱼的外部轮廓,然后用不同颜色去装饰小丑鱼的花纹。小丑鱼喜欢依偎在海葵里,而身上的花纹让它与环境融合在一起,伴随着海葵触手微微摇动,显得楚楚动人。小朋友们给小丑鱼涂上鲜艳的色彩后用墨水涂抹出海水,并在下方画出颜色稍深的水草。这样,一副副萌趣的水墨大作就完成了。水墨画讲究水乳交融,酣畅淋漓的艺术效果,通过水墨相调营造出干湿浓淡的层次。同时由于水墨和宣纸的交融渗透,善于表现似像非像的物象特征,小朋友可以从中汲取自然之趣,挥洒水墨之韵。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