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北干 > 

银河社区假日学校:“竹报平安”

[ 北干 ]    
2022
07-26
10:34

——于传统国画中培养平安意识

当传统国画艺术遇上儿童平安宣传,会有怎样的奇妙反应?7月21日下午,银河社区人文荟组织“平安在心中”项目为假日学校的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堂“竹报平安”国画课,让小朋友们在学习传统国学的同事,培养平安意识。

老师以疫情防控引入,提醒小朋友和家长们在暑期要注意防疫、交通安全、小心用电等安全事项,然后和小朋友们讲述了我国传统文化意象“竹报平安”的故事出处和文化内涵,并指导小朋友们完成一副竹子的画作。很多小朋友还是第一次接触国画,但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认真学习握笔、调色,练习竹节、竹枝、竹叶的画法,努力完成属于自己的作品。绘画完成后,老师对孩子们的作品进行了点评,鼓励小朋友们努力提升艺术水平和动手能力。

平安是儿童健康成长的底色,传统文化也滋养着孩子们的心灵,本次活动把平安教育和传统国画相结合,在提升孩子们美育同时也潜移默化培养平安意识。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黄梦婷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