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北干 > 

桂语听澜社区假日学校:恐龙时代科普知识讲座

[ 北干 ]    
2022
07-26
10:14

为引导少年儿童通过普及古生物科学知识,培养他们的科学环保精神,激发学生的求知欲和探索欲,7月22日,桂语听澜社区携手萧山科协开展恐龙科普知识讲座。

科协讲师是青年才俊,有着丰富的恐龙科普知识,他讲座的主题为《恐龙时代》。小虞是学前班儿童,正处于心智启蒙的重要时期,对形形色色的世界充满了好奇和疑问。老师为小虞详细介绍了恐龙的生存历史,用图片展示了不同时期各种各样的恐龙,尤其是霸王龙、三角龙、剑龙、腕龙等比较著名的恐龙种类,让小虞印象深刻。

老师还和小虞进行了现场互动,“恐龙生活在什么时代?”“如果你在森林里遇到霸王龙,应该怎么逃生?”……一连串的问题勾起了小虞浓厚的兴趣。小虞充分发挥想象,童真又机智的回答赢得老师的连连称赞。在老师手把手的指导下,小虞尝试拼装霸王龙模型,在耐心的钻研和不懈的坚持下,小虞通过双手完成了人生第一幅霸王龙模型制作,也让他对史前时代更加着迷。

整个讲座轻松愉悦,老师讲得精彩,小虞听得认真。桂语听澜社区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对远古恐龙的知识有了全面的普及,更开阔了眼界,深刻地感受到了恐龙的神奇魅力。


来源:萧山网  

作者: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