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北干 > 

金风社区假日学校的小小银行之“旅”

[ 北干 ]    
2022
07-25
16:20

7月21日上午,金风社区假日学校、青少年俱乐部联合广发银行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小小银行”财商成长营活动,寓教于乐,让孩子们体验了一次愉快而有意义的金融之旅,这也是“浙风十礼”、“共富北干 有礼‘童’行为”的“学有礼”课程。

“我们使用的钱叫什么名字呀?”“我们买东西没有相应面值的钱币要怎么办呢?”银行工作人员先从我们生活中常用的人民币开启此次“旅途”,学习认识了人民币的面值、材质,并延伸学习了一些外国钱币。接着,从养小动物来举例询问小朋友们如何让钱慢慢“长”大?让小朋友们学习了解了我们日常生活中除了传统存钱外,还有其它很多理财方法。然后,社区“文明有礼”小小志愿者给小朋友们发放了小小银行绶带,佩戴好后,银行工作人员邀请小朋友上台,手把手教小朋友们学习了银行礼仪、点钞手法并在动手实践中科普了真假币的区别。活动中颇有趣味的知识问答和模拟操作,充分调动了孩子们的好奇心和积极性,深受小朋友们的欢迎。

本次“旅途”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银行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和实操结合的方式,引导孩子们要合理规划自己的零用钱、压岁钱,提高反诈意识谨防金融诈骗,培养正确的“金钱观”和“理财观”。


来源:萧山网  

作者:通讯员 戴琳芳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