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专栏 > 

2022年上海市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亮点内容抢“鲜”看

[ 2022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 ]    
2022
07-24
10:05

2022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将于7月下旬正式启动,上海市相关活动将于7月23日至8月21日举行。具体都有哪些安排?亮点多多,长按下方海报识别二维码,一起来看!

为贯彻落实《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行动纲要》,实施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行动,中央网信办会同相关部门于7月下旬启动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

2022年上海市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以下简称“提升月”)由中共上海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市妇女联合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上海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上海市人工智能与社会发展研究会承办。

市委网信办统筹考虑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综合采取政府引导与社会参与相结合、线上平台与线下渠道相结合、集中开展与持续推动相结合等方式,积极营造全民全社会广泛关注并积极参与的浓厚氛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今年的提升月紧紧围绕“全民”二字做文章,活动策划和组织都力求让市民“看得见、摸得着、好参与、有收获”!

活动类型丰富多样。以“数字赋能,全民共享”为主题,上海将举行启动仪式、高峰论坛、第一届上海大学生数字素养与技能科普漫画大赛、“长者数字生活工作坊”试点、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四进”活动以及主题周等系列活动,并在全市各区、各行业同步开展相关活动。

学习资源触手可及。提升月除了会把图文并茂的数字素养与技能学习手册送进校区、园区、社区、机关,还将邀请相关专家录制《市民如何提升自身数字素养与技能》公益课程,把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知识送到广大网民的指尖!

宣传互动趣味十足。提升月系列活动在宣传形式上尝试创新,开放渠道让市民切身参与。如果您有兴趣,可以扫描文首二维码进行全面了解,我们期待您的参与!



来源:网信上海  

作者: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