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进化 > 

党员带头,全民参与!这场宣讲活动送上辨别邪教的“锦囊妙计”~

[ 进化 ]    
2022
07-22
18:30

为进一步扩大反邪教宣传覆盖面,持续营造浓厚的防邪、反邪社会氛围,巩固反邪教宣传成果,萧山区委政法委、区教育局、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区科协、区反邪教协会等六家单位联手开展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 我们在行动——“百名讲师进百村、校宣讲活动”,深入基层,为群众送上反邪教知识。

如今,一场场反邪教宣传活动正在各镇街如火如荼地开展。今天,活动走进进化镇华锋村,通过集中宣讲、悬挂横幅、摆放手册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宣传,让反邪教意识入耳、入脑、入心。

炎炎夏日,却阻挡不了华锋村村民的热情。在观看反邪短视频后,一场反对邪教、崇尚科学的“知识大餐”激发了在场村民的热烈反响。

集中宣讲强化意识

科学理论武装头脑

反邪教讲师团讲师祝妙飞向大家详细讲解了我国有关反邪教的法律法规,同时穿插一桩又一桩真实的案例,让大家痛心地看到了邪教的凶残可怕,从而进一步增强了村民们的法制观念和识别邪教、防范邪教、抵制邪教的意识。

反邪教讲师团讲师李钢校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反复提醒大家遇到入教、入会宣传时,不听、不信、不传,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身心健康,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养成拒绝愚昧、崇尚科学的良好习惯。

“邪教原来有这么多种形式,而且这么隐蔽啊!”“我们千万不要相信那些歪理邪说。”在场的华锋村村民逐渐从倾听者变为讲述者,从参与者成为传播者,并表示会将相关邪教知识传达给身边的亲朋好友,一起抵制邪教。

党员带头全民参与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

“我在此发出倡议: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现场,华锋村五名党员带头领读《反邪教倡议书》,倡导广大群众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抵制邪教,筑牢反邪“防火墙”。村民们纷纷承诺表示将远离邪教,不参加任何邪教组织和邪教活动。

此外,还设置了反邪教知识有奖竞答环节,村民们踊跃参与,现场气氛活泼热烈。

与此同时,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拉横幅、摆展板等方式,向广大居民群众全方位宣传普及反邪教法律、政策、知识,进一步加深居民对反邪教工作的认识,主动参与到防邪教、反邪教的工作中来,做到防宣并举,群防群治。

让反邪教成为全社会共识,让科学之风吹进寻常百姓家。本次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邪教的认识,切实提高了群众防范邪教的知晓率与参与度,掀起了反对邪教、破除迷信、崇尚科学、传播文明的热潮。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童潇潇  

编辑:童潇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