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文联 >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俞峰一行来萧调研

[ 文联 ]    
2022
07-22
10:30

7月20日至7月21日,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俞峰一行来萧调研文艺两新行业建设工作。中国文联办公厅副主任汪泽、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政策研究处处长张鑫,浙江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杨守卫,浙江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童颖骏,杭州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沈旭微,萧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胜华,杭州市文联副主席、萧山区文联主席黄勇芳等陪同调研。杭州市委常委、萧山区委书记王敏会见了俞峰副主席一行。

俞峰一行在萧期间先后调研了新青年演艺产业园、杭州阿优文化创意有公司、高帆摄影艺术馆、中国数字音乐产业基地、金国荣南宋官窑艺术馆、萧山文艺之家,并进行座谈交流。 

在座谈会上,俞峰听取了浙江省、杭州市和萧山区文联工作汇报,萧山区相关文化艺术企业、团体、协会及镇街文联负责人分别就“文艺两新”工作、“艺术乡建”工作、基层文联建设、艺术家协会工作等主题作了发言。

俞峰对浙江省各级文联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加强文艺两新行业建设提出四点希望。

一是切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团结带领文艺两新行业把践行好习近平总书记五点希望转化到精品创作上来,转化到为繁荣发展文艺两新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上来。

二是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着力增强文艺两新行业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牢牢把握党领导下的文艺政治组织的根本属性,聚焦“做人的工作”核心任务,把各领域各层次的文艺两新从业人员团结凝聚起来。

三是紧紧围绕迎接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线,抓好重大主题作品创作,群策群力、全心全意打造推出一批新时代原创文艺精品,向这一党的历史性盛会隆重献礼。

四是强化系统观念,齐心协力开创文联工作新局面,努力做到浙江全省文联系统内各方面资源整合、要素联动、优势互补、形成合力,不断提升工作的整体效应。

周胜华代表萧山区委区政府向俞峰副主席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介绍了萧山区基本情况和人文历史等。他表示,此次考察调研活动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真诚希望各位领导对萧山区文艺两新行业建设工作多提意见和建议。

省市区文联汇报工作

代表发言

近年来,萧山区文联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区广大文艺工作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以服务人民需求为工作使命,围绕聚焦“数改”,联结“两新”,展现文艺担当;夯实基础、延伸手臂,拓展文艺阵地;跨级联动、资源共享,擦亮文艺品牌;培育精品、招才引智,打造文艺高地;艺心向民、服务惠民,助力精神共富等方面,夯实组织建设、提升品牌效能、培育名家优作、拓展服务渠道,不断推动萧山文艺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萧山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

今后,萧山区文联将进一步巩固提升现有工作基础,拓展思路、创新机制、增强履职能力,团结引领新文艺组织新文艺群体积极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大局,为共同谱写新时代文化强国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桂信怡 李莎  

编辑:桂信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