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科协 > 

上课啦!反邪教育进村社,防邪意识进人心

[ 科协 ]    
2022
07-20
20:00

为进一步扩大反邪教宣传覆盖面,持续营造浓厚的防邪、反邪社会氛围,巩固反邪教宣传成果,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委政法委、区教育局、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区科协、区反邪教协会等六家单位联手开展“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 我们在行动——百名讲师进百村、校宣讲活动”,深入基层,为群众送上反邪教知识。

7月20日,活动走进新街街道盛东村,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自觉抵制邪教组织,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吹动反邪清风入镇村,全力筑牢反邪“防火墙”。

讲师宣讲——“派送”反邪知识

“邪教是一杯含了剧毒的蜜,我就不该信邪教,害了全家人”......活动一开始,便播放了反邪短视频《人间湮火泣》。视频中,主人公崔大姐用发生在自己身上的血泪故事,讲述了信邪给家庭带来的严重危害。

随后,两位反邪教讲师一一登场,分别从邪教的本质和邪教如何蛊惑人心两点入手,“派送”反邪教知识,呼吁广大群众崇尚科学、反对邪教。

反邪教讲师团讲师蔡国恩详细阐述了邪教与宗教的区别,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识别邪教、如何认清邪教骗人的伎俩等内容,教育群众在日常生活中擦亮双眼,不要被邪教的歪理邪说所诱惑,提高警惕,发现邪教线索及时举报,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等,构筑起防邪拒邪的铜墙铁壁,使邪教无容身之地。

“我知道什么是邪教了”、“学会了,以后不会被骗了”、“原来邪教这么可怕,可不能信”......听完讲解后,村民们纷纷表示认清了邪教真面目。然而,讲师季海燕仅仅用三个短视频,就让村民们见识到了邪教组织“洗脑”的威力。季海燕表示,邪教组织最擅长的,就是利用集体主义名义来控制人心,事实证明,有很多大学生都能够被蛊惑,面对邪教,大家一定要擦亮双眼,坚决抵制。

签字承诺——反邪人人参与

除了聆听宣讲,活动现场,村民们还主动参与反邪教活动,在“我和邪教说‘不’”的横幅上郑重地写下自己的名字,以实际行动体现反对邪教的强烈意愿,并表示,要做反邪宣传员,向身边的亲戚、朋友、邻居传播反邪教知识。此外,反邪知识竞答、反邪展板展播等趣味十足的环节,带领村民们在欢乐的氛围中学习反邪教知识,掀起反邪新热潮。

本次活动使村民们对邪教的危害、实质有了深刻的认识,切实增强了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有力促进了辖区社会环境稳定。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来陈华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