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北干 > 

缤纷假日 五彩课堂②北干街道“春泥计划”暑期实践活动火热进行中

[ 北干 ]    
2022
07-16
18:30

骄阳似火的七月挡不住孩子们渴求知识的脚步,在北干街道各村社,一场场别出心裁的“春泥计划”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丰富的课程、充实的内容和灵活的教学,获得了家长和孩子的一致好评。

江南星城社区:小小舞蹈家与小小胸章制作者

为丰富孩子的假日生活,增长孩子的自我认同,7月12日,江南星城社区关工委为辖区青少年开展一期主题为“秀出自我”的课程活动。

上午,舞蹈老师带领着孩子们共同跳了一曲“献礼亚运,感谢有你”的舞蹈。大家跟着音乐节奏,挥动着双手,在镜子前,舞出了属于他们自己的童真与风采。

下午,绘画老师带来了胸章制作机,为小朋友们教学如何把图画变成胸章。在老师引导、自己动手与家长帮助下,小朋友们都画出了自己心目中的绘画,生动有趣的图案是真情的流露,自我的展示。

金稼苑社区:是谁看着我,动手做笔筒

骄阳四射,热浪来袭。尽管天气炎热,但仍挡不住小朋友们上课的热情。7月14日上午,《是谁看着我》假日学校手工课程在金稼苑社区如期开展。

“小朋友们,你们看,家里废弃的矿泉水瓶可以画上美丽的图案,也可以用来当盆栽栽种小花,今天我们就用手中的矿泉水瓶做一个笔筒吧。”老师一边指着各样造型各异的图片,一边向小朋友们介绍着。“把粉色的黏土黏在矿泉水瓶外围做成皮肤,再用黑色的黏土给他两只眼睛,用红色的黏土做成嘴巴,最后用你们想用的颜色做成头发和帽子……”随后,小朋友们迫不及待地动手创作起自己的作品,不一会一个个形态鲜活的小人笔筒就做成了。

金山西苑社区:垃圾分类环保行

为培养孩子从小进行垃圾分类的意识,近日,金山西苑社区为暑期假日学校学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垃圾分类广场课程。

“我知道,纽扣电池是有害垃圾,它一粒能污染我们60万升水!”面对志愿者老师的提问,假日学校的牛梓航小朋友在课上分享着他知道的有害垃圾小知识。在垃圾分类地图游戏中,小朋友纷纷用从本次课堂上学来的知识帮助垃圾回到了正确的位置。

绿茵园社区:多彩又快乐的小画家

7月12日下午,绿茵园社区关工委携手团支部为本辖区青少年开展一期题为“我手中的亚运会”的平板绘画课程。

黄老师精心准备了PPT,教孩子们如何正确使用平板里的绘画程序,如何按照绘画要求来设置描边笔的粗细,如何更换色彩和调色,如何让平板里的画面显得更为鲜活。

孩子们化身一个个小画家,亚运会吉祥物在孩子们的手中变得有趣、生动。同时,孩子们还学习了许多关于亚运会的知识。

信息港社区:迎亚运盛会,讲文明礼仪

7月13日上午,北干街道信息港社区以“迎亚运盛会,讲文明礼仪”为主题,邀请萧山区老干部志愿者理论宣讲队成员、原萧山区政协党组成员兼办公室主任王家安老师为社区20余名青少年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思政理论宣讲课。

本次理论宣讲从中国体育奥运发展背景、亚运会概况、杭州亚运会科普知识、学习文明礼仪等方面展开,向学生们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建设中国体育强国的重要意义,感悟奥运与亚运精神。

“宸宸、琮琮、莲莲,分别代表着良渚古城遗址、西湖、京杭大运河这三大世界文化遗产”王家安老师娓娓道来,让小朋友们了解亚运会吉祥物的历史由来。同时利用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语言,呼吁小朋友们在日常生活中要知礼、学礼、懂礼,让文明礼仪成为一种习惯。

银河社区:不惧高温,绿色“童”行,“垃圾分类”趣味编程

为进一步丰富辖区青少年儿童暑假文化生活,7月14日下午,银河社区假日学校第三课——“垃圾分类”趣味编程如期开课。

老师为每个小朋友准备好了电脑,讲解了基础知识和概念后,就引导小朋友们开始编程操作。小朋友们手敲键盘,双眼盯着电脑屏幕,跟随着老师的节奏,开始了垃圾分类程序编辑。“哪个小朋友的垃圾桶找不到了?”、“香蕉皮要把它丢进什么垃圾桶啊?”,在老师的指导下,原本深奥的电脑编程变得有趣生动。

中誉新城社区:晴天娃娃“畅享夏日冰淇淋”

晴天娃娃系列活动是北干街道首届公益创投大赛资助项目之一。此次绘画活动让幼儿通过手中的画笔描绘出自己喜欢的冰淇淋款式,增强孩子绘画色彩搭配能力,激发绘画潜能,让孩子们在绘画中快乐,在快乐中成长。

老师先发给每个小朋友素描纸、铅笔、橡皮、勾线笔、水彩笔。小朋友们选择了自己喜欢的冰淇淋品种,用铅笔画出大致轮廓,然后用勾线笔勾画好。随后,孩子们用自己喜欢的颜色给冰淇淋上色,一幅幅色彩缤纷的冰淇淋创意画在孩子们的素描纸上呈现了出来。

接下来,北干街道各村社将陆续丰富暑期假日学校内涵,让孩子们在乐趣中学习、在欢乐中成长,度过一个有意义、有收获、充满安全感和幸福感的“多彩暑假”,让社区“小课堂”变身儿童“大天地”,同时,也更好地服务于居民,真正为居民解决急难愁盼之事,进一步把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童潇潇整理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