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北干 > 

缤纷假日 五彩课堂①暑假孩子照顾难?“官方带娃”为你解忧!

[ 北干 ]    
2022
07-15
18:30

盛夏来临,孩子们的缤纷假日生活也如约而至。为使青少年度过一个安全、文明、富有意义的假期,北干街道各社区暑期假日学校纷纷开课,助力青少年们度过一个学有所获、玩有所乐的幸福假期。

工人路社区:“垃圾分类我先行”手抄报制作

为进一步提高小朋友们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助力绿色生活,7月15日上午,工人路社区假日学校为小朋友们开展了一堂生动的垃圾分类环保课。

老师从垃圾分类的含义、现状、标识符号以及正确做法等方面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小朋友们都听得非常认真。随后,大家开展了垃圾分类手抄报制作,画出自己心中的绿色星球。

北干二苑:有礼‘童’行一起来

为大力倡导“浙风十礼”,让每个孩子都能成为“浙风十礼”的传承者、践行者、传播者,7月15日,北干二苑社区暑期假日学校给孩子们上了一堂《是谁看着我》的课程,通过对废旧物品的改造,帮助大家树立合理利用资源、变废为宝的环保意识。

在老师的指导下,小朋友们发挥自己强大的动手能力和想象力,和家长一起动手,把塑料瓶、纸张、纸板等常见生活废品同粘土结合起来,再进行添加、装饰,充分发挥才智和创意,将用不着的废弃物改造成一件件精美的笔筒,小朋友们在互相合作中,收获了快乐,收获了成长,也都成为了小小“垃分人”。

风情科创社区:妙用废弃瓶,巧手做粘土

7月14日上午,风情科创社区假日学校联合城区教育学校、社区关工委一起开展暑期假日学校第二课《是谁看着我》。

在观看粘土小人的制作视频后,小朋友们对如何做粘土小人有了大致了解。大家在脑海里构思好自己要做的小人模样,拿着一只废弃的矿泉水瓶,用肉色粘土覆盖瓶子充当皮肤,一个小人就初具雏形了。

在老师的讲解下,小朋友们用手揉搓粘土,将小人的眼睛、鼻子、嘴巴纷纷黏到面孔上。有的小人眼睛外凸,嘴巴极大,有的小人鼻子尖尖,嘴巴小小,仔细看看都十分有趣。

随后,小朋友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为粘土小人制作了各种头发,有紫色的小平头、绿色的麻花辫、黄色的马尾辫,各个都化身为tony小老师。最后还为小人们穿上了装饰的小衣服,与五官、发型配合在一起,每个小人都十分独特有趣。

湖滨花园社区:“走遍”中国,“畅游”世界

7月14日,湖滨花园社区暑期假日学校“知联讲堂”迎来了第二堂课,来自所前二小的洪晶晶老师带来的《行政区划与旅游元素》深受小朋友的欢迎。

今天,洪老师带着大家开始了一场线上“旅游”。洪老师带着孩子们领略幅员辽阔的的祖国山川,从世界第一高珠穆拉玛峰,到终日白雪皑皑的长白山,从奔腾咆哮的长江黄河,到美丽的明珠西湖……孩子们认真地听着,一边流露出欣喜与自豪。

“走遍”中国后,洪老师又带着大家“看世界”。偌大的一张世界地图出现在屏幕上,有的孩子还在地图上寻找自己曾经到过的国家。“那里是泰国,我去过我去过!”“还有韩国,就在中国边上。”“我还去过法国呢!”大家一边辨认一边讨论。连老师也惊讶于孩子们的阅历。“大家可以把自己的旅游故事写一写,画一画呢。”

华达社区:垃圾分类,童心童绘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加强未成年人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华达社区党委联合社区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开展了“垃圾分类,童心童绘”手抄报活动和“是谁看着我”手工黏土制作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垃圾分类专管员首先向小朋友讲解垃圾分类基础小知识,让孩子们对垃圾分类有更多的了解。“我知道我知道,我爷爷每天早上六点半到八点半去楼下扔垃圾的!”“喝完矿泉水后,要把瓶子放进蓝色的可回收垃圾桶里。”在这些小互动后,孩子们对生活中的垃圾分类有了更清楚的认识。

随后,社区工作人员给每个孩子分发了纸和彩笔,鼓励他们以平常所见所闻为灵感,充分发挥想象,动手制作垃圾分类主题手抄报。城区教育的老师借着垃圾分类废物回收利用的契机,通过废弃矿泉水瓶和超轻黏土重新制作了美观又具趣味性的人物摆件,小朋友们富有丰富的想象力和超强的动手能力,配色、打底、揉搓、捏形、装饰......不一会儿就将表情丰富多样的人物黏土作品完成了。

加德社区:童趣飞扬,彩绘盛夏

为丰富社区青少年的课外生活,营造浓厚的社区文化氛围,7月12日,加德社区假日学校开展创意平面绘画活动《当马克笔遇上……》。

课堂上,老师先给小朋友们介绍绘画的基本技巧、步骤以及表现技法。小朋友凭借丰富的想象力大胆着笔,画出了自己心中最美味的冰淇淋。孩子们时而拖着腮帮子认真思考,时而拿起画笔低头作画,遇到不懂的地方积极举手向老师求教,化身为一个个小画家。

经过一个小时的现场作画,小朋友们终于完成了自己的作品。一幅幅充满童真、童趣的作品展现在大家面前,赢得了大家的称赞。

缤纷“假日学校”,精彩一路“童”行。假日学校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生活,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提供有力保障,也解除了家长们的后顾之忧。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童潇潇整理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