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机器人小镇 > 

喜报!机器人行业产业大脑入选浙江省第二批工业领域行业产业大脑建设名单

[ 机器人小镇 ]    
2022
07-15
17:51

近日,省经信厅公布了第二批工业领域行业产业大脑建设名单,经前期申报、现场答辩、专家评审和综合评估,萧山“机器人行业产业大脑”项目成功入选,是杭州市唯一一个入选的产业大脑。

产业大脑以工业互联网为支撑,以数据资源为核心,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综合集成产业链、供应链、资金链、创新链,融合企业侧和政府侧,贯通生产端和消费端,为企业生产经营提供数字化赋能,为产业生态建设提供数字化服务,为经济治理提供数字化手段,是着力推动相关产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集成开放赋能平台。

“机器人行业产业大脑”是由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牵头建设,立足萧山机器人小镇产业集聚优势,围绕“产业大脑+未来工厂”核心架构,以“全球产业链网络+工业大数据生态+共性能力服务化+产业要素优化配置”为基础,按照“链主示范、生态共享、数据驱动、精确治理”的原则,聚焦端到端智造赋能、上下游供应链价值共享、产业数据流通融合应用、产业共性能力服务、产业要素优化配置五大领域的落地应用,实现数据一地融合、要素一站配置、能力一屏展示,全力打造引领机器人行业的产业数智能力中心。

接下来,小镇将扎实推进机器人行业产业大脑建设相关工作,纵深推动场景建设、丰富应用功能、实现贯通目标,不断促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为全省产业大脑建设试点工作做出更多贡献!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李莎 通讯员 黄美佳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