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专栏 >  萧康共力 向美而行 > 

“童读一本书·萧康两地情”——杭州市萧山区纸飞机公益服务中心康定行圆满结束

[ 萧康共力 向美而行 ]    
2022
07-14
17:16

“浙川携手·山海情深”,2022年7月2日-7日,由12名成人及11名儿童组成的志愿者队伍从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出发,驱车2000多公里奔赴康定开展“童读一本书,萧康两地情”公益活动,这也是纸飞机公益旗下关爱西部未成年人主题活动品牌——“萧西西”的第6次进藏。此次活动得到了萧山区新联会、萧然爱心联盟以及浙江省驻甘孜工作队康定市工作分队及康定市教育和体育局的大力支持。

IMG_20220706_110235.jpg

“童读一本书·萧康两地情”活动旨在通过书籍,将公益的种子深植在康定孩子们的心里,让两地孩童建立起长久的联系,在帮助康定市孩子的同时,也带动萧山区孩子的成长。

IMG_20220707_195545.jpg

志愿者队伍一路辗转,前往了康定市新都桥小学以及康定市金汤小学和瓦斯小学进行校访,把爱心人士捐赠的书籍、衣物、学习用品等送到学校并分发给孩子们。抵达学校后,萧康两地的孩子互相介绍自己和家乡,从对方绘声绘色的描述中感受两地独特的地方文化。在志愿者们分发完爱心书籍后,为了促进萧康两地青少年的交流,萧山、康定孩子同读一本书,并交换了书信联络方式,通过两地孩子同读一本书,以期彼此开阔视野,增长心智,深厚的友谊也在孩子们的心中无形扎根。

mmexport1657764362339.jpg

IMG_20220707_200045.jpg

此外,萧山孩子还给自己的新朋友带去了一份独特的礼物——“萧山印记”,一份源于春秋战国时期的印纹陶片标本。这份包装精美的标本记载着2500年前萧山的制陶历史,也满载着萧山孩子跨越2000多公里的情谊,通过一枚枚小小的陶片,孩子们触摸到了历史发展的脉络和华夏人民共同的精神联结。

IMG_20220706_120011.jpg

随着康定经济的飞速发展及康定市委市政府对于教育工作的重视,乘着萧山区对口支援康定市的东风,康定学子的求学之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萧山区公益组织也充分发挥自身力量助力康定市乡村振兴工作,纸飞机公益的志愿者们翻过4300米的折多山,跨过危机四伏的大渡河,在牧区、山区走访探望了共计13户家庭,深入了解孩子的学习、生活情况,针对性的制定帮扶措施,为每户家庭送去了50斤大米、20斤菜油等慰问品。

IMG_20220707_195914.jpg

通过本次活动,康定壮阔险峻的自然风光,淳朴良善的民风民俗,以及学生们孜孜渴求的学习热情,让萧山的孩子们深受感染。康定的孩子们通过交流看到了浙江的辽阔世界,打开了通往外部世界的窗口。

下一步,纸飞机公益将根据康定实际情况制定系统性、针对性的帮扶计划,不断加大对康定的支持力度,通过“点对点落地”的方式让康定孩子切实感受到社会各方面的关注与关爱。

mmexport1657764147577.jpg


来源:萧山网  

作者:康定工作组  

编辑:李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