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人社 > 

杭州萧山技师学院组织学生开展暑期研学活动

[ 人社 ]    
2022
07-13
16:27

近日,杭州萧山技师学院“清扬书苑”阅读示范班级2113班写作爱好者一行6人,在班主任、“清扬书苑”指导老师王杏芳的带领下,赴衙前镇杨汛村研学。“清扬书苑”导师徐益欣、黄建明陪同研学,为学员们传授写作秘籍。

第一站:慰问本学院传达室的安保人员,送去牛奶、绿豆汤等冷饮。你为我保安全,我为你送清凉。向辛勤工作的保安道一声“辛苦”!他们不畏高温酷暑,坚守岗位的敬业精神值得大家学习,并向他们任劳任怨的奉献精神表达了深深的敬意!

第二站:参观衙前镇杨汛村渔耕文化馆,了解杨汛村的深厚的文化积淀,感悟杨汛村乡民不懈奋斗的精神。

第三站:体验环卫工人的辛苦。这次的体验活动让学生意识到环卫工人酷热作业的辛苦,懂得珍惜生活,尊重城市“美容师”的劳动。

第四站:西小江划龙舟。杨汛村的小龙舟,有数百年历史。当初沿岸百姓为了生活,耙螺蛳而发明的小龙舟,如今作为传统文化而恢复,上过中央电视台。

第五站:与“清扬书苑”导师面对面交流。导师黄建明提出写作的三个要素:要有时代特征、对写作技巧的创新、个性化写作;导师徐益欣提出写作的灵魂是要有新意、立意要高、生活化。

此次研学活动旨在提高“清扬书苑”学员的写作基础理论知识,培养他们对写作的敏感度,引导他们如何挖掘写作素材,并要求学员们多深入生活,从而培养学员以写作者的视角观察社会,观察生活,用创新的方式展示写作技巧,让独特的阅历影响人生。参加活动的一位学生说:“王老师很重视我们专业能力,更注重人文素养和品德的提升。她平常叮嘱我们最多的话是我们不仅要学好技术,更要做个好人。我们学院的核心文化是‘工匠精神’和‘利他’文化,做更好的自己,去成就更好的他人。我们也积极践行学校这一教学理念,听从王老师的谆谆教导,在她的带领下,我们班级同学自信、阳光、乐观、上进、利他。”

王老师也鼓励学生说:我们不仅要有技术有文化底蕴,文武皆修;我们更要有高尚的品德,具有利他、利世的胸怀和格局,我们要成为新时代最靓的仔。



来源:杭州萧山技师学院  

作者:  

编辑:李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