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进化 > 

《新山海经:共同富裕 “浙”样走来》新书首发

[ 进化 ]    
2022
07-08
10:48

昨日上午,由人民日报社浙江分社社长李中文撰写、浙江摄影出版社出版的《新山海经:共同富裕“浙”样走来》新书首发暨赠书活动在进化镇欢潭村举行。省委宣传部、人民日报社浙江分社、浙江出版联合集团、市委宣传部、区委宣传部等单位及相关人员参加了首发式。

《新山海经:共同富裕“浙”样走来》是人民日报社浙江分社社长李中文创作的长篇报告文学,书写了“山海协作工程”全面启动以来,山有所呼、海有所应的双向奔赴,山海携手、借船出海的优势互补,描绘了一幅时间上横跨20年、地域上兼顾沿海发达地区和26个欠发达地区的山海共生新图景,奏响了一曲浙江共富幸福歌,回答了共同富裕的时代之问、人民之问、世界之问,是中国未来理想社会图景的实践探索。该书是对浙江省区域协调发展、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探索与实践的忠实记录,是市委宣传部、区委宣传部和浙江摄影出版社今年重点孵化的文艺精品项目,也是献礼党的二十大、“八八战略”二十周年的经典之作。

在书中,作者刻画了诸如欢潭村支书梅李栋、萧山农创客潘军军等奋进在共同富裕道路上的典型形象,讲述了欢潭村依托数字技术深化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养虾人利用现代科技研究南美白对虾苗种生态淡化以提升存活率等生动感人的故事。另外,萧山与龙泉山海协作共建支持的“进士名村”项目,亦作为古村“焕新颜”的成功典型案例载入书中。

著名文学评论家、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会长、国务院特殊津贴享受者、作家白烨评论:“该作品既讲述了浙江新时代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最新故事,又提供了当代中国从富起来走向强起来的浙江经验,具有启示意义。”

新书首发式上,李中文分享了他的创作过程,并向欢潭村支书、乡村振兴共富带头人梅李栋等进化镇代表赠送图书。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李沅哲 通讯员 蔡卡特  

编辑:童潇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