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大综合一体化”改革后全区交通违法第一案办结

[ 社会民生 ]    
2022
06-30
07:35

近日,临浦镇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交警、镇平安办等部门在03省道开展工程运输车辆安全运输“综合查一次”行动,发现一辆红色工程车由于只用黑色简易篷布遮盖,造成沿途洒漏和扬尘污染,执法人员上前指挥,示意车辆靠边停车。

经询问得知,该车系杭州某物流有限公司所属车辆,当日早上7时许,该驾驶员从金华浦江区某沙场拉了一车沙子,欲前往临浦镇某混凝土搅拌站卸货,却被正在卡点执勤的执法人员逮了个正着。执法人员当场指出了驾驶员的违法行为,并制作现场笔录,依法对车辆进行暂扣。次日,当事人前往该镇综合行政执法队接受调查处理。该案为临浦镇综合行政执法队组建以来,查处并在浙江省统一行政处罚办案系统上结案的全区交通首案。

为顺应“大综合一体化”执法改革浪潮,区交通执法队迅速到岗到位、集结镇街,以实际行动践行“治理重心下移、权力事项下放、执法力量下沉”这一趋势。“我们按照‘区属镇用共管’的原则,1支综合执法队伍与8支专业执法队伍由镇街统一指挥,真正实现‘一支队伍管执法’。”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黄婷  

编辑:林青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