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杭州南站 > 

700多个日夜,75000余小时!他们是南站最靓丽的风景线!

[ 杭州南站 ]    
2022
06-29
17:51

2020年6月24日,

一场庄严宣誓在杭州南站西广场举行,

历经700多个日夜,

这支队伍始终致力于

帮助旅客、服务旅客,

他们身披红色“战甲”,

不畏严寒酷暑,

将自己的点滴力量,

汇聚成为一颗杭州南站不可缺少的

闪耀星光。

志愿奉献 情暖杭南

6月29日,“志愿奉献情暖杭南”杭州南站志愿服务队成立两周年活动举行。杭州南站新城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诸捍良,区志愿者指导中心主任张菊芳出席,杭州南站志愿者20余名代表参加,杭州南站新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魏冠红主持。

活动向华国琴等8位志愿者颁发杭州南站优秀志愿者奖。

图片

图片

志愿者集体重温誓词。

杭州南站志愿服务队马中英分享志愿服务经历。她从杭州南站志愿服务队的专业职责、人员组成、感人案例、培训学习和获得的荣誉等方面出发,带领大家回顾了两年来的志愿服务历程。作为目前我区最大规模的常驻志愿服务队,自队伍成立以来,近万人次志愿者参与到杭州南站志愿服务活动中,其中常驻志愿者已壮大到100余人,累计服务旅客超200万人次,服务时长超75000小时,向往来旅客提供交通旅游信息咨询、安全出行提醒、行路指引,以及帮助残疾人等重点服务旅客进行行李助运、轮椅借用等服务。

未来,杭州南站志愿服务队也将继续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高质量志愿服务向旅客传播志愿服务理念,提升旅客的幸福感,用心打造“安全、温馨 ”枢纽站,同时也让南站成为志愿者们人生又一闪光舞台。

图片

图片

活动中,诸捍良作《走进南站展望未来》杭州南站新城主题宣讲。他详细介绍了杭州南站和南站新城的基本情况,以及当前和未来一段时间的重点工作。

诸捍良表示志愿服务体现了一座城市的文明与温度,也是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的重要载体。志愿服务事业是一项充满希望、与时俱进、造福民众的事业。志愿者与南站同起步、共发展、同进步,希望未来大家能更好得了解南站、立足南站,做好服务,谋好发展,携手为南站更好的明天奉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杜科慧  

编辑:王淑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