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我区司法处置不动产登记“一件事”再升级

[ 时政经济 ]    
2022
06-29
07:47

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不动产登记便民利企,加强部门联动和数据共建共享,今年以来,我区大力推进网络查控司法协作和司法处置不动产登记“一件事”改革,取得显著成效。截至目前,萧山区行政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已经累计办理网上办件491件,有效提升了司法处置不动产的工作效率。

我区通过司法协助不动产登记省级“总对总”共享协作机制,建立“部门协同、信息共享、优化流程、依法办理”工作机制,实现全省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查(解)封登记、协助登记“全网办”“无纸化”“即时办”,推进司法处置不动产登记“一件事”“最多跑一次”改革,切实保障各方当事人利益,方便了外地法院执行工作效率,提升了群众办理司法处置不动产登记的满意度、获得感。

根据“一件事”改革,对于涉及萧山区范围的不动产案件,通过数据共享交互,法院执行人员“足不出户”便可网上发起不动产查档、查封、解封,实现相关业务网上办、立刻办、即时查、即时办、即时核。今年以来,萧山区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累计办理全省各地法院发起的查档、查封、解封网上办件491件,其中查档260件,查封登记209件,解封登记23件。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魏乐钇 通讯员 曹开宇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