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爱生活·AI消费·聚萧山!第十四届萧山购物节开幕

[ 商务 ]    
2022
06-27
09:30

图片

图片

图片

6月24日,第十四届萧山购物节在汇德隆银隆百货开幕。浙江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胡真舫,杭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劳新祥出席,萧山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永柱致辞,叶建宏、郑永标、周胜华、程晓东、魏大庆、王润东等区四套班子领导,以及省、市、区相关部门领导出席开幕式。

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永柱在致辞中表示,本次购物节既是集中展示萧山商贸发展成果的一次盛会,也是萧山推动商贸领域稳进提质打出的一套“组合拳”,更是以最好商品、最优服务、最大让利惠及百姓生活的一次消费嘉年华。区政府将出资4000万元发放消费补贴,各大综合体、电商平台、经营户也将配套出台最大让利,推动实现“塑造消费品牌、提升消费能级、做热消费氛围、激发消费潜力,推动消费有力回补”的目标,形成市民得利、商家赚钱、市场回暖的多方共赢局面。图片本届购物节以“爱生活·AI消费·聚萧山”为主题,围绕“1+7+N”体系开展。“1”即一场开幕式,融合消费券、数字人民币发放,新消费场景打造,通过线下会场展示、主题促销活动、线上直播嗨购等多样方式呈现。“7”即围绕商圈综合体、平台、文旅、汽车、美食、家电等七大板块,开展“N”场促消费活动,全方位营造“安心游、畅快购”消费氛围,覆盖百姓生活方方面面。

开幕式上,1000万家电、3C消费券准时发放,商家配套让利1000万元,引爆全城消费热潮。

图片

从复古摩登风的江寺农贸市场到“未来乡村”横一村鸭棚咖啡,从运河畔老仓库蜕变而来的东巢艺术公园到世纪城CBD“不落夏”的奥体印象城,从湘湖慢生活街到沉浸式美食画舫......从历史到未来,从城市到乡村,从传统到现代,萧山区各大商圈、街区、商贸企业积极抢抓机遇,拥抱变化,在拆解重构、吐故纳新中嵌入这座城市默默成长的每一个刻度,一场城市商贸更新革命正在悄然上演。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市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6月6日,萧山发布8大方面58条一揽子政策措施,其中13条为促消费政策,包括激发消费活力、提升消费能级、促进文旅体消费、加大消费金融保障、营造消费氛围、加大限上批零企业支持力度和支持直播电商园区(基地)发展等,数量居“八大方面政策”之首,萧山争取通过打好促消费“组合拳”,全面刺激消费市场。图片


特别一提的是,开幕式现场一部跟拍记录萧山对口支援康定、旺苍的纪实短片深深打动了观众。摄制团队花了7天6晚,横跨2000多公里,从浙江前往川东北的旺苍县和川西南的康定市,跟随萧山援川干部,深入探访当地的产业助农成果,真实记录消费帮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历程。

图片

活动现场,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和交通银行省分行与萧山共同签署“一城二区三圈”数字人民币促消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以一城“钱江世纪城”、二区“自贸区和湘湖景区”,三商圈“银隆商圈、银泰商圈、万象汇商圈”为主阵地,加快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建设。各大银行将结合数字人民币推广,联动商家推出各种消费券红包、满减券、新人券等活动。

图片

此外,萧山也重磅发布夜经济打卡点地图,并为首店经济品牌联盟授牌。促消费背景下,萧山将打响“夜生活·IN萧山”品牌,充分发挥“首店经济”的品牌价值与集聚效应,打造新消费标杆,打造消费新地标。

图片


来源:萧山网  

作者:  

编辑:沈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