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专栏 >  萧康共力 向美而行 > 

2022年康定市专家人才党史党情国情省情州情市情研修培训(浙江萧山)圆满结业

[ 萧康共力 向美而行 ]    
2022
06-23
20:3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精神,推动落实康定市市委关于“人才强市”战略,逐步造就一支高素质专业技术人才队伍。6月13日-6月17日,康定市市委组织27名专业技术、学校、医院、文旅、企业经营管理等领域优秀代表参加培训,杭州市对口支援和区域合作局、杭州市萧山区委组织部(人才办)相关领导出席开班仪式。

在结业仪式中,第一组学员代表潘菲发言,这次的杭州之行,她主要有三点体会:一是广大青年干部要加强学习、坚定信念。二是在乡村振兴中发挥自身作用。三是青年干部要增强自身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借鉴本次学习的经验,立足实际,创新思路,始终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多到艰苦岗位和基层一线去锻炼,接地气、经风雨、见世面,在吃紧岗位、重要岗位、急事难事以及基层艰苦环境的实践锻炼。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透工作,用过硬的本领展现新时代的新作为,为康定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第二组学员代表夏加泽郎发言,他提到“一次杭州行,一生杭州情”,此次杭州之行,培育了感恩之情、敬佩之情和“战友”之情。首先感谢康定市委提供了这次学习机会,精心安排好本次课程,杭州乡村振兴学院的老师们在培训过程中兢兢业业,为大家做好服务工作。通过这次培训,他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自觉践行伟大的红船精神,一是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铸牢思想根基;二是加强调查研究,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三是坚持艰苦奋斗,进一步激发干事动力;四是坚守宗旨意识,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

第三组学员代表杨康美发言,此次培训她有三点感受:第一,纪律严明,带队领导以身作则,带头遵守学习纪律,确保了一周的学习无一人掉队,无一人缺席,做到了全出勤、高效率,维护了康定的良好形象;第二,此次培训既有党史国情的深刻领会,又有“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度解读;既有政府数字化改革方向的讲解,又有社会心理服务知识讲解,让人获益匪浅;第三,培训过程劳逸结合,课程安排井然有序,户外实践与课堂理论相结合,开阔了我们视野,丰富了我们精神生活,提高了我们的理论水平。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我将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同时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在以后的本职教育教学工作中,我将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宗旨,落实“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培养目标,培育学生的奋斗精神,引导学生树立健全的“三观”,坚持不懈地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为康定市的乡村振兴演奏好教育的这篇乐章!

最后,曾成波总结此次培训收获: 一是收获了知识,理论层面“充了电”。通过参观教学专题授课,做到了理论知识入脑入心,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进一步增强了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收获了本领,能力层面“加了油”。通过学员与老师的充分互动,老师帮助学员抓住精神要义,学员也能跟随老师思路提出不同见解,精神上得到了共鸣,能力上得到了提升; 三是收获了友谊,交流层面“走了心”。大家通过面对面交流、点对点互动,形成了一个生动活泼、团结友爱的集体,收获了纯真的友谊。

在为期5天的短暂学习生活中,大家都非常珍惜这次培训机会,刻苦学习,表现出了很高的学习热情,不管从上课出勤率,还是上课的学习状态,都体现出了康定市专家人才积极的学习风貌和创新的时代精神。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实地学习、亲身感受,要在今后工作中始终牢记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鼓足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自觉把本职工作放在全局中考虑,把当下工作放在历史中审视,拓宽视野、提高境界,持续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担当意识,为康定市发展以及乡村振兴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康定工作组  

作者:记者 来陈华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