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北干 > 

一起“苗苗苗”,病毒“退退退”丨北干街道积极稳妥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 北干 ]    
2022
06-15
18:30

疫苗接种是阻断疫情传播的有效手段。为加快构建全民免疫屏障,北干街道各社区多措并举,以专业、贴心的服务打通老疫苗接种的“最后一公里”,全力推动新冠疫苗接种“应接尽接”。

北干一苑社区:全民防疫 “罩”好自己,“花式”宣传疫苗接种

近日,印有“接种新冠疫苗,共筑免疫长城”宣传语的定制口罩出现在北干一苑社区。这些定制口罩免费发放给了辖区居民和商铺工作人员,让防疫口罩“罩”住居民的健康,让居民成为疫苗接种的“戴”言人。

撒拉族小伙韩子龙在北干一苑辖区经营着一家拉面店,在他的店里就放置着许多这样的定制口罩。

“社区给让我们将这些定制口罩免费发放给忘记佩戴口罩的顾客,在方便居民的同时又能提醒大家接种新冠疫苗。既能顾好‘小店’,又能为‘大家’的防疫工作出一份力,特别好!”韩子龙对成为疫苗接种“戴”言人感到非常高兴。

这样别出心裁的疫苗接种宣传方式,进一步强化了居民外出做好自我防护的意识,营造了“全民接种、人人受益”良好氛围。接下来,社区将进一步加强宣传动员,持续开展疫苗接种宣传动员工作,同时邀请辖区内已完成全程接种的居民“现身说法”,有效提高群众对疫苗接种的认知度。

金稼苑社区:暖心服务“零距离”,疫苗接种“加速度”

在街道统筹安排下,6月12日,金稼苑社区在新白马公寓会所一楼开设了疫苗接种专场,将“苗苗苗”送进社区,更好地满足辖区年老体弱、行动不便居民接种需求。

由于辖区内知稼苑小区、锦园小区、国颂府距离新白马公寓并不近,加上恶劣天气影响,对老年人接种疫苗产生了诸多不便。考虑到辖区内大多数老年人行动不便,社区安排了专车接送,为老人接种疫苗开辟了绿色通道,让疫苗“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提升接种服务的便利性。

在留观室,社区充分利用这段留观等待时间对接种完的居民进行移风易俗、垃圾分类、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等内容的宣传。“边等待边能学到许多与我们日常生活有关的知识,时间都不知不觉溜走了。”居民们纷纷表示。

萧然社区:新冠疫苗接种,我们在行动

为推进辖区内居民疫苗接种工作,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更好守护居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连日来,萧然社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小区出入口和各楼道张贴海报等多渠道、全方位宣传疫苗接种的重要性。

同时,为确保辖区内的居民疫苗应接尽接,社区不仅通过“点对点”的形式进行上门宣传,还通过“一对一”的服务进行专车接送、专人陪同,全力打通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以服务“零距离”,推动疫苗接种“加速度”。

桂语听澜社区:开启夜场模式,只为方便上班的你

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提高疫苗接种率,是构筑疫情防控社会大防线的重要一环。桂语听澜社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借助公众号、微信群、公告栏、宣传册等多渠道全方位地宣传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倾心打造沉浸式疫苗接种服务。

在接种现场,工作人员守好岗位,零距离为群众提供服务,有的积极协助医护人员,有的负责维持队伍秩序,有的引导群众进行信息登记,有的接送、搀扶行动不便居民,有的向群众宣传疫苗接种前后注意事项……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大家有序完成测温查码、填写资料、留观等候、领取礼品等疫苗接种流程。

据了解,为给居民营造舒适的接种环境,桂语听澜社区疫苗接种点全力做好后勤保障,社区书记韩钧为前来接种的居民分发自己烹制的养生茶,希望在炎热的夏季为大家送去一丝清凉。此外,社区未雨绸缪,准备了大量雨具,以备不时之需,将疫苗接种服务工作做到居民群众的心坎上。

白天上班没空打疫苗?没关系!为方便广大群众特别是上班族的接种需求,桂语听澜社区疫苗接种点开启“夜场”模式,为居民接种提供便利,进一步提升辖区接种率。

接下来,北干街道将继续精准对接群众需求,以精确、精准、精细的措施确保疫苗接种全面覆盖、全速推进、全程安全,为居民们提供贴心、便捷、安全的新冠疫苗接种服务,加快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牢牢构建群体免疫屏障。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童潇潇  

编辑:童潇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