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浙江 > 

党代表风采·我来自基层:两位扎根基层的村社党委书记 如何努力推动建设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

[ 浙江 ]    
2022
06-14
12:51

诸妙茵:动员社会力量共建社区

在绍兴越城区府山街道越都社区,党委书记诸妙茵正和居民代表一起,梳理《党建“契约化”共建幸福社区》方案,准备把社区共富的做法带到即将召开的党代会上。社区里的共建项目得到了居民们的认可。

QQ浏览器截图20220613194423.png

绍兴越城区府山街道越都社区居民 潘锡成:“解决我们居民的实际问题,真正是做实事,为我们老百姓办好事。”

QQ浏览器截图20220613194458.png

两年前,诸妙茵来到越都社区担任党委书记,针对社区公共服务不足问题,他走访教育、医疗等部门及企事业单位,提出“契约化”共建,让社会主体参与社区建设。

QQ浏览器截图20220613194507.png

两年间,“树兰书房”、“文化家园”、“百姓健身房”等一系列服务项目相继投用,受到居民欢迎。去年,社区被评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诸妙茵也被评选为全省担当作为好支书。

QQ浏览器截图20220613194518.png

绍兴越城区府山街道越都社区党委书记 诸妙茵:“我会履行好党代表的职责,发挥党代表的作用,我会把对居民的热爱落实在社区工作中。”

张胜荣: 解决村民急难愁盼

在台州黄岩南城街道山前村的村民议事廊,村党委书记张胜荣正在向村民征求《山前村转型现代社区实施方案》的意见,把大家对社区化、城市化的意见建议记录下来,准备带到党代会上。

QQ浏览器截图20220613194235.png

台州黄岩南城街道山前村村民 任莹:“人居环境提升是关键,就像城市里面一样,走出来门口就是公园。”

QQ浏览器截图20220613194314.png

解决村民急难愁盼,是张胜荣担任村党委书记后,带领村两委做的最多的事。此前,村里一遇到下雨天经常被淹,张胜荣带头筹集资金,疏通沟渠,整治环境。如今,90%的村民住进了别墅,村庄也变成了充满水乡韵味的花园式村庄。

QQ浏览器截图20220613194247.png

台州黄岩南城街道山前村村民 张祥庆:“别墅造来一幢幢,荷花开来红艳艳,大楼造来高高的,广场造来大大的,跳舞的人多多的。”

QQ浏览器截图20220613194335.png

张胜荣还创新建立产业型党小组,请产业能人担任党员组长,引入了物流基地、小微园区等多个项目。眼下,村集体年收入突破3500万元,村民人均年收入近6万元。

QQ浏览器截图20220613194359.png

台州黄岩区南城街道山前村党委书记 张胜荣:“下一步,我们围绕城乡社区现代化的做法,准备把我们山前村整个提升,把村民转化到市民,我们的山前永远向前。”



来源: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作者:浙江卫视记者 成立刚 绍兴台 黄岩台  

编辑:汤圣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