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北干 > 

未雨绸缪,“汛”速行动!北干街道开展2022年防汛防台应急演练

[ 北干 ]    
2022
06-13
22:10

为保证防汛防台工作高效有序进行,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6月13日,北干街道开展2022年防汛防台应急演练。街道防汛指挥部领导徐玉利、俞佐明、孙建军、占月华坐镇指挥,共计50余人参加本次应急演练。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徐玉利宣布防汛防台应急演练开始。

“北干街道,我这边兴议村,刚接到杭州地铁7号线兴议站求援电话,因近日持续特大暴雨,已经导致地铁站外水位过高,站内积水持续上升,情况十分危急,请求紧急支援!”

接到指令后,救援力量迅速集结、立即行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演练现场,各参演人员迅速响应,第一时间进入防汛紧急状态,严格听从街道防汛指挥部的安排调度,互相协调、配合,紧张有序地开展防汛抢险工作。经过参演人员多方合作,本次防汛防台演练工作全部完成。

实战演练后,街道经济副主任俞佐明对演练作出了肯定并表示,本次演练具有演练组织保障到位、演练科目设置合理、参演队伍组织有序、演练地点选择巧妙等特色亮点。

俞佐明要求,针对演练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发现的问题,要以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的要求,进一步细化和完善现有的预案,进一步强化应急抢险队伍的训练,进一步落实好各项防汛措施,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未雨绸缪,防患未然。接下来,北干街道将总结本次实战演练经验,不断优化防汛防台应急预案,全面提升应急响应能力,提前打好防汛防台“主动仗”,为高质量建设“都市中央活力区·整体智治新北干”筑牢安全之基。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童潇潇  

编辑:童潇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