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今年杭州小学和初中的入学招生要推迟?最新消息来了!

[ 杭州 ]    
2022
06-06
09:03

这两天,是杭州主城区适龄儿童入园现场报名确认的日子。昨天一早,不少家长带着相关材料前往幼儿园确认报名,这当中不乏一些二孩家长,报完名在门口聊天。一位妈妈说:“二宝上学算是落实了,但老大还没着落,今年小学招生怎么还没开始?”

也有家长问,孩子要升初中了,一直在等今年小升初的招生政策,还有各个学校的招生计划,现在已经6月了,怎么一点消息都没有?

昨天,杭州某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今年小学和初中的入学招生时间略往后移。请今年孩子入读小学和初中的家长不要着急,耐心等待,一切都会正常来到。

记者采访了杭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得到证实:今年全市的小学和初中,入学招生时间确实整体往后推迟一些,请家长们耐心等待。一有信息,将及时发布。

去年,小升初的报名时间和流程是这样的——

2021年6月4日-6日,小升初开启网上报名。

6月8日,民办初中报名名单公布,与此同时,公办初中第一阶段分配工作开始。

6月11日,民办初中电脑派位,公布民办初中录取结果。

6月15日,未招满民办初中补招网上报名。

6月16日,公布民办初中补报名单。

6月17日,民办初中补报名电脑派位,公布民办初中补录取结果。同时,公办初中第一阶段分配工作基本结束。

6月21日,公办初中第二阶段录取开始。

去年,小学报名的时间和流程是这样的——

6月15日-18日,小学一年级入学网上报名。

7月10日-11日,公办小学现场信息核验。

7月13日,民办小学公布网上报名名单。

7月14日,区、县(市)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电脑派位,公布录取结果。

7月15日,审批地招生不足的民办小学补招网上报名(面向全市范围),已报名公办小学的也可参加补招报名。

7月20日,公布补招报名名单。

7月22日,进行补招电脑派位,公布补招录取结果。

7月22日,公办小学第一阶段录取基本结束。

7月24日,开启公办小学第二批现场信息核验,第二阶段录取开始。

这个周末,是幼儿园现场报名确认的日子,这两天各幼儿园都开启了忙碌的现场报名。

“这两年幼儿园的二孩家长占比很高。”杭州市云帆幼儿园园长孙婷婷说,网上报名刚开始,各班班主任就在家长群里发了小班入园的报名提醒,一个星期前又发了一次现场报名的提醒,让家长不要错过家里二孩的入园报名。

报名现场,幼儿园大厅里有序摆起了长长的桌椅,每组桌子上都放着两台电脑。一台用于家长确认网络报名的信息,如果当时漏填了信息马上可以补填,老师还会打印出来让家长现场确认签字,另一台用于幼儿园现场录入新生报名的信息,及时记录当日确认报名的人数。

有很多家长关心什么时候能收到录取通知书。孙园长说:“我们会根据教育局审核结果,将在6月30日-7月10日逐批发放录取通知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赵月华 张娜  

编辑:汤圣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