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人社 > 

双建争先,红耀萧然,区人社局同区审管办结成党建共建联盟

[ 人社 ]    
2022
06-02
08:48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纵深推进区人社局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建设,6月1日下午,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朱华军带队,赴区审管办考察学习“双建”工作先进经验。区审管办党委委员、副主任楼冰冰等陪同。

区人社局组织局属各党组织书记参观了区审管办“双建”阵地,并开展工作座谈,学习、研讨了区审管办在“双建”阵地建设过程中的先进经验和创新举措。

党建引领,双建争先

党建共建联盟协议签署

活动中,双方确立为党建共建结对单位,签署党建共建联盟协议。

党建共建联盟的确立,旨在进一步探索实践部门党建共建新途径和新模式,协同推进组织体系建设,提高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提供了有力保障。通过整合服务资源、拓展服务领域、完善服务平台等方式,建立健全党员志愿服务体系和共建共享工作机制,促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努力实现组织共建目标同向、资源共享服务同步、活动共办工作同力、难题共解品牌同创。

据悉,联盟建立之后,将围绕组织共建目标同向、资源共享服务同步、活动共办工作同力、难题共解品牌同创等“四共四同”目标,定期联合组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联学共建、业务政策宣讲、走访慰问、课题攻关行动等活动,整合优势资源、理清发展思路,打造各具特色的党建品牌。

“双建争先·红社on live”

主题沙龙活动

活动中,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朱华军指出,区审管办是省级“双建模范生”,通过今天的实地考察学习,各支部要总结经验,学习典型,积极创新,加强打造特色党建品牌,扎实推进局系统 “双建争先”工作,全面提升人社党建工作水平。

朱华军强调

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平衡好各项工作开展进度,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思想理念,聚焦主责主业,勤学习善作为,确保把党建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

要进一步实化内容,注重在实践中发现、破解机关党建面临的难题,提升业务工作的同时,体现党建特色;要切实明晰党建和业务不是区分割裂的关系,要用党建引领的方式,进一步拔高业务水平,让党建和业务真正形成良性互动。

要进一步活化形式,突出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通过品牌创建、以点带面,带动支部党建工作整体跃升。

在主题沙龙活动中,区就业中心、区退休干部活动中心、杭州萧山技师学院数字与信息技术学院党支部分别就“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情况做交流发言。

接下来,区人社局将以共建促党建,以党建带群建,努力打造具有人社辨识度的党建品牌。



来源:萧山网  

作者:文字 於泽川 摄像 王淑靖  

编辑:李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