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北干 > 

24小时“营业” 北干智能积分兑换机助力垃圾分类新风尚

[ 北干 ]    
2022
05-27
18:30

“绿茵园社区门口装了台智能积分兑换机,没时间参加线下积分兑换活动的居民,可以自己刷卡兑换了!”负责垃圾分类定时定投点位的工作人员一边指导居民精准投放,一边向居民热情地介绍。

“那太方便了,我们平时上班早,下班晚,之前线下的积分兑换活动我们总是错过,有了这个机器就方便多了。”北干街道新安园小区居民章园说。为提升居民垃圾分类积极性,方便居民参与积分兑换,最近,绿茵园社区在与第三方公司多次沟通、实地考察之后,决定在社区门口投放1台垃圾分类智能设备。

这个智能设备简单易操作,居民只要将积分卡上的二维码对准机器上的扫描口,扫描成功后再选择自己心仪的物品,按下相应的按钮,就能顺利拿到了。

考虑到本社区老年居民较多,投放初期,绿茵园社区与第三方安排志愿者指导居民自主刷卡兑换。设备投放没几天,摆放得满满当当的垃圾袋、盐、肥皂等生活用品就被兑换一空,第三方公司及时进行了补充。

自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绿茵园社区采用线上线下多种方式,激发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使得越来越多的居民参与到这项工作中来,居民垃圾分类的参与率和满意度都得到了大大的提升,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分类”的良好社会氛围。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项亚琼 通讯员 赵佳瑜  

编辑:童潇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