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萧山第二十二次“春风行动”募集捐款逾1650万元

[ 社会民生 ]    
2022
05-25
07:28

社会各界送温暖,困难群众沐春风。记者从萧山区总工会了解到,日前,我区第二十二次“春风行动”圆满落幕,共募集善款1655.83万元。截至目前,我区“春风行动”已累计募集社会资金2.74亿元,救助困难群众逾31.73万人次。

“春风行动”22年,爱心本上留下了很多名字,更有一些不愿留名的爱心人士,献上一笔又一笔的捐款。

今年“春风行动”刚启动,一位实现脱困脱档的退休职工徐阿姨,便捧着2万元现金赶到捐款点,一放下现金就走,收据也不要。“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是工会雪中送炭,让我的两个孩子顺利读完大学。现在家里条件好转了,我就想着来报答一番。”

一大批单位也纷纷为爱接力。今年的“春风行动”中,我区参与献爱心的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共有860家。其中,“农商银行·困难职工春风帮扶”“传化·困难教职工关爱”“荣盛·春风失业人员帮扶”“恒逸·春风博爱送温暖”“长龙航空·春风困难妇女关爱”等多个冠名项目持续发力,彰显了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每年“春风行动”启动时,全区社会各界都积极响应、广泛参与。今年捐款10万元以上的企业有17家,包括浙江萧山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传化集团有限公司、浙江荣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老面孔”,共计捐款475.47万元;区级机关及其他捐款单位843家,共计捐款1174.05万元。

“从捐款单位来看,今年‘春风行动’覆盖面还是以机关单位、镇街、企业为主;从捐款形式看,今年通过支付宝扫码捐款的社会个人较多。”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据统计,今年通过线上捐款的爱心人士累计达523人次。

除了广泛开展爱心资金募集,今年“春风行动”还深化落实救助援助机制。如精准帮扶低收入人群和困难群众,增设帮扶救助项目,扩大帮扶救助对象,加大对困难群众生活、教育、医疗等方面的援助力度。在虎年春节前夕,深入实施开展专项“春风行动”春节“送温暖”活动,有力扩大“春风行动”覆盖面,不断提高帮扶救助工作实效,努力实现由“贫困”到“解困”再到“脱困”,并逐步向“共富”的跃升。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童宇倩 通讯员 施行 漏鑫瑞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