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520”领证:年轻人更需要“仪式感”

[ 杭州 ]    
2022
05-21
09:01

昨天是5月20日,也是“网红领证日”。因“520”谐音酷似“我爱你”,每年的这一天,杭城的各个婚姻登记处都会迎来一波领证高峰,许多新人都会选择在这个意义非凡的日子进行结婚登记。

早上10点左右,上城区婚登处一楼大厅内已有一对对新人在排队等候,而门外的通道也井然有序地排起了长队。蛋糕、花束、婚纱礼服……在现场,有不少新人为这次领证做足了准备,不仅自带充满仪式感的道具,甚至还请了专业的跟拍摄影师全程记录这浪漫的一天。

“我们提前30天就预约登记了,选在5月20日,是因为这个日子的意义很特别。”在二楼颁证室,陈女士和她的老公正在自拍,一个摄影支架、两台手机,借助简单的拍摄工具,他们用自己的镜头记录了这个幸福的领证仪式。

“领证还是蛮有意义的,但是不想花太多钱请专门的摄影师,所以我们选择自己拍摄领证照。”陈女士告诉记者,为了让领证这一天充满仪式感,她准备了满身的行头,包括头纱、白色礼服、手里的捧花。

据了解,为了接待更多新人,昨天上午8点左右,上城区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纷纷到岗,比平时足足提早了半小时。记者了解到,“520”当天,上城区婚姻登记处不仅为大家提供了免费的拍照服务,还为前来登记的新人们准备了带有喜庆元素的口罩贴纸。

上城区婚姻登记处负责人童磊介绍,5月20日当天预约登记的新人有270多对,年龄层集中在90后、95后,此外有三四对“00后”新人也预约了“520”当天来进行结婚登记。

为了做好防疫工作,婚登处现场也采取了一些措施。如在预约系统上,婚姻登记处进行了分时段放号,保证新人错峰错时进行登记。同时,婚登处二楼登记大厅内始终保持15对左右的新人等候,避免出现人员聚集的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520”这天杭城各婚姻登记处的“甜蜜”指数比往年明显上升。据杭州市民政局统计,今年5月20日全市共办理结婚登记3031对,较2021年5月20日多857对。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熊依琳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