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交通 > 

红十五线改建工程绿化及景观绿化提升工程通过交工验收

[ 交通 ]    
2022
05-20
10:26

2022年5月18日,萧山交通建管公司组织召开红十五线改建工程绿化工程及和景观绿化提升工程交工验收会,会议邀请相关单位代表、参建单位及内外业组对工程现场质量和材料进行检查。

图片1.png

萧山区红十五线景观绿化提升工程及两侧进行景观绿化提升建设纳入红十五线改建工程项目。主线绿化工程按照一级公路兼顾城市道路功能标准设计。主要建设内容为中央分隔带绿化采用红叶石楠柱,金森女贞柱,桧柏柱进行防眩;平交口路段要考虑视距的要求,为不干扰交叉口行车视角,距离交叉口0-50m处仅种植小灌木,50-100m 种植球类灌木。桥下空间由于光照不足,采用中华常春藤、八角金盘等耐阴植物,桥下空间两侧用夹竹桃进行隔离;两侧绿化带乔木为主,采用银杏、香樟、水杉、木芙蓉等;导流岛绿化采用麦冬平铺,并采用红花继木球进行美观。

图片3.png

两侧景观绿化提升工程全长约 11.7公里,起点为红十五线与先锋河交叉处,终点为红十五线与河庄路(保税大道)交汇处。本次两侧景观绿化提升综合考虑了红十五线沿线周边环境,有效利用路侧绿地空间,针对现场实际宽度,按照一级公路兼顾美丽公路标准设计,主要建设内容为:道路两侧3米绿障隔离式林带、 5-8米后退式自然林带、10-20米开放式空间林带等。同时对沿线主要节点区域设施了景石进行美化。

图片2.png

经过各检查小组的认真检查、充分研究讨论和综合评定后,红十五线改建工程绿化工程及和景观绿化提升工程已按设计图纸完成全部内容的实施,施工质量合格,具备交工验收条件,一致同意通过交工验收。

图片4.png

红十五线是我区东片地区的主要干线公路及区域路网,也是萧山交通建管公司第一个完成的“22688”交通大会战项目的建设道路。本次绿化及两侧景观绿化通过交工验收,提高了沿线道路及周边环境,丰富了道路景观,灵活了绿化生态,增加了公路美观度和舒适度,对提升行车环境、美化城市形象起到了重要作用。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李菲菲 通讯员 邓仲振  

编辑:李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