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科协 > 

萧山区组织收看全省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 科协 ]    
2022
05-20
08:40

5月18日,浙江省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回顾总结2021年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工作情况, 研究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省政府副省长卢山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政府副秘书长蒋珍贵主持。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谢志远代表省纲要办作工作报告。省药监局、嘉兴市政府、台州市路桥区政府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萧山区政府办公室分管负责人,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委编办、 党校萧山分校有关负责人,区发改局、区经信局、区商务局、区教育局、区科技局、 区民宗局、区民政局、区财政局、区人力社保局、规划资源萧山分局、生态环境萧山分局、区农业农村局、区文旅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卫健局、区市场监管局、区统计局、区大数据管理服务中心、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区科协、区气象局、区融媒体中心、萧山日报社、区国资经营集团、区交投集团分管负责人参加区分会场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来各地各部门围绕中心大局,深入实施《纲要》,工作可圈可点,取得了新的成效。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素质的重要论述,深化对公民科学素质基础性全局性战略性地位的认识,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要让科学素质“高原”成为科技创新“高峰”的重要基础,让崇尚科学、崇尚创新成为共同富裕示范区重要标志,让人的科学素质的现代化成为省域现代化先行的重要组成部分。

会议要求,要坚定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科普工作的要求,全面推进新时期科普工作高质量发展。针对我省纲要实施工作存在的科学素质总体水平不高、科普公共产品质量不高、科普基础设施建设还存在差距的现状,各地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自我加压、持续发力,突出做好“释放科技(科普)人员的创造力,提升科普的感染力,增强科普的穿透力”三篇文章,让我省科普更具浓厚的科学味、浙江味。组织动员更多的科学家、科技工作者投身科普,唤起普通百姓对科学的亲近感,让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深入人心,成为全社会的共同价值追求。

会议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加快推进工作变革、工作协同,凝聚形成公民科学素质建设强大合力,强化机制保障,推进我省科普立法进程;强化数字赋能,打造“浙里科普”数字化平台;强化共建协同,各地政府要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其他指标同考核、同奖惩,保障科普经费投入;各级科协要履行好纲要办工作职责,强化统筹协调,督促检查推进公民科学素质目标任务落实落细。

下一步,区科协将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做好沟通协调工作,推进公民科学素质目标落实落细,助力在全社会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答好公民科学素质提升这张时代答卷。


来源:萧山科协  

作者:记者 来陈华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