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生活资讯 >  健康 > 

为“中国好人”挺起人生脊梁!萧山中医院“重塑人生脊梁”团队在康定送医上门

[ 健康 ]    
2022
05-17
16:38

2022年5月15日是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萧山中医院“重塑人生脊梁”荣盛援藏健康关爱基金项目脊柱畸形患者筛查医疗队员专程来到康定市孔玉乡崩沙村,为该村保洁员、“中国好人榜”上榜者刘国华上门开展医疗服务。

当天康定市下着大雨,气温骤降。从医疗队驻地出发到刘国华家中需要驱车90多公里,山路蜿蜒曲折,因连日降雨引发的塌方落石随处可见,加上前几日连续奔波在各筛查点上让人疲惫不堪,但恶劣的天气和险峻的环境依旧阻挡不了医疗队员为群众服务的决心。

刘国华今年57岁,是康定市孔玉乡崩沙村保洁员。他20余年来毫无怨言照顾养父母和叔叔的生活起居,还积极通过特色菌菇种植实现脱贫增收,2020年12月被评为“甘孜州孝老爱亲好人”,2021年9月成为“四川省助人为乐好人”,2021年11月荣登“中国好人榜”(孝老爱亲类)。萧山中医院“重塑人生脊梁”荣盛援藏健康关爱基金项目脊柱畸形患者筛查医疗队在康定市开展筛查工作中,医疗队员获悉刘国华的先进事迹,都深受感动。当了解到他24年前在农作时不慎摔伤脊椎落下终身残疾并饱受痛苦的这一情况后,医疗队当即决定上门为其提供医疗服务。

图片

↑ 脊柱矫形科主任李伟正在为刘国华检查

医疗队为刘国华进行了详细体检,并结合不久前其拍摄的X线片等病历资料开展了细致的病情评估。医院脊柱矫形科主任李伟表示,刘国华的病情完全可以治愈,萧山中医院将把刘国华纳入“重塑人生脊梁”荣盛援藏健康关爱基金项目救助范围,全力以赴帮助“中国好人”解决人生的后顾之忧。“中国好人”为我们挺起了“道德脊梁”,我们理应为“中国好人”挺起“人生脊梁”。医院脊柱矫形科护士长周国飞为刘国华详细介绍了“重塑人生脊梁”荣盛援藏健康关爱基金项目情况,并表示科室将为其提供细致周到的护理服务。

萧山中医院挂职康定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黄坚钢表示,萧山中医院的骨科医疗实力在浙江省内名列前茅,特别是脊柱畸形矫正方面,已积累了非常丰富的经验,所以这次在医疗对口支援项目上特别带来了萧山中医院-康定市“重塑人生脊梁”荣盛援藏健康关爱基金项目,专门用于藏区脊柱畸形患者公益救助,这一项目针对的疾病正好符合刘国华的病情,一定会助力“中国好人”刘国华挺起人生的脊梁,让残疾人与正常人同享生活的温暖和芬芳,并让更多残疾人享有人生出彩舞台。

在刘国华家中,医疗队还巧遇康定市委常委、副市长王靖江带领市残联和孔玉乡、崩沙村相关负责人看望慰问刘国华。

“你现在身体状况怎么样?”“今年羊肚菌收成好吗?”“目前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王靖江关切地询问刘国华的身体、工作和生活情况,并表示,刘国华无微不至地照顾3位老人20多年,耐心陪伴养父母度过人生最后的时光,至今仍悉心照料着先天聋哑的叔叔,这种孝行善举,向社会弘扬的是中华传统美德,向时代彰显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我们触摸到的是人性的光辉与温暖。

王靖江对刘国华说,浙江萧山与四川康定结成对口支援对子后,始终把发展康定卫生健康事业、提高当地群众医疗保障水平摆在重要位置,也将残疾人权益保障工作作为对口支援的重要任务。萧山区和康定市政府将不遗余力推进萧山中医院等萧山医疗机构深化对口支援康定工作,以满足残疾人医疗卫生服务和康复需求,携手共富路。

图片

刘国华非常感谢康定市各级部门和领导的关心关爱,也十分感谢萧山中医院的“重塑人生脊梁”荣盛援藏健康关爱基金项目给他带来的巨大“利好消息”,并热切表示希望能尽快来萧山中医院进行治疗,尽快摆脱困扰他24年的病痛折磨,恢复健康体魄,回到村里更好地行善助人。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