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杭州一男子恶意破坏民警反诈宣传人形牌被拘留

[ 杭州 ]    
2022
05-11
07:51

在杭州随处走几步路,你也许就能看到路边竖着的警察反诈人形立牌。

5月5日下午5点多,西湖公安分局西溪派出所接到一位“热心市民”左某的报警。左某表示,派出所制作的民警反诈立牌挡住了自家店铺,要派出所来人看看。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西溪河下的所在位置,去核实情况。左某万万没想到,自己报了这个警,反而把自己送进了派出所。

当时民警刚刚赶到现场,发现远处并没有什么人形立牌,倒是地上有一摊白色碎片,再走过去一看,左某店门口的人行道上,民警反诈立牌一片片被撕毁,看起来有点惨。

左某支支吾吾,在现场说不出个所以然来。没想到,民警回派出所一查路面视频,对立牌“下黑手”的人正是店主左某。

为什么要破坏民警立牌?其实,店铺门口附近围墙边上的反诈宣传人形立牌并不是刚刚摆过去的,放置了有一段时间,而且完全没有遮挡住左某的店铺。左某却认为,人形立牌影响了他的生意,看不顺眼,于是多次擅自挪开。

社区民警听说这个消息,也记起来前几天例行检查中发生的事儿。这块反诈人形立牌被左某擅自挪动到角落里,位置过于隐蔽,根本起不到宣传的目的,于是就叫人把人形立牌复原回了原来的位置。

谁知,左某不知道哪来的暴脾气,将人形立牌掰下,还踩了几脚,肆意扔在人行道上。明知道这是反诈立牌,代表着人民警察的形象,却故意恶意撕毁。面对铁证,左某无可辩驳,只能认错。

左某涉嫌损坏民警人形宣传立牌,其行为已构成寻衅滋事。目前,他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犯罪分子的诈骗手段也在不断翻新。为了防止市民被骗,杭州警方的反诈工作没有停止过。随处可见的宣传标语、横幅、反诈人形立牌,最终的目的都是为了让居民能够牢牢捂住自己的钱袋子,提高反诈意识和防骗能力。杭州警方表示对一切恶意损害人民警察形象的行为,都将依法严惩。另外,还要提醒广大市民,积极爱护身边的反诈宣传人形牌,使其真正能起到警醒的效果。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李心恬 记者 骆静怡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