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贯穿信访工作全过程

[ 杭州 ]    
2022
05-07
07:56

全省《信访工作条例》集中宣传月到来之际,昨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金志赴市人民来访(联合)接待中心开展接访活动,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现场研究解决问题。他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精神,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贯穿信访工作全过程,奋力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使命责任,推动信访工作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稳定。

在接访中心,金志先后接待了三批来访群众。他仔细询问群众诉求,责成相关地区和部门依法依规、尽快落实好群众的正当合法诉求。他指出,信访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社会和谐稳定、杭州城市形象,要带着责任和感情做实做细群众工作,找准症结所在,坚持公平公正,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到“新官理旧账”、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金志强调,要全面理解《条例》主要内容与核心要义,在信访积案化解、信访问题源头治理等各项工作中贯彻落实《条例》内容,发挥好信访工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真正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过程。要强化问题导向,对疑难复杂案件要倒查原因、深入分析,做到举一反三、提早介入,不断提升人民信访工作水平。要始终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群众矛盾纠纷,结合《条例》宣传,进一步浓厚全社会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氛围,引导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要理顺体制机制,优化完善信访处理程序,全面规范和加强新时代信访工作。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朱颖婕  

编辑:张熠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