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宣传 > 

当好东道主 文明迎亚运丨宁围街道:打造15分钟文明实践活动圈

[ 宣传 ]    
2022
05-06
16:49

群众在哪里,新时代文明实践就要延伸到哪里,近日,宁围街道聚焦“八大文明行动”,以“当好东道主 文明迎亚运”为主题,打造“宁围有礼”品牌,全面展示幸福生活新标杆,未来场景新样板的生活实践,并开展了宁围特色九大文明行动系列活动。

“宁围有礼·文明习惯养成行动”

宁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初心青苗学园——开展青少年农耕文化体验活动 “初心青苗学园”以党建引领为核心,农耕教育实践为着力点,是辖区内青少年体验农耕文化、了解农耕文化的学习平台。

宁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辖区内学校,开展各式各样的农耕体验活动,让孩子们真正走出课堂,在劳动中学习生态知识,在心中种下生态文明的种子。

在二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护苗·绿书签”活动现场,联络员们正在进行登记、指引,小朋友们对花木种植基地进行了参观,联络员为孩子们耐心的讲解各类花鸟植物的名称、习性,动植物的养、种植技术。活动还采用旧书置换绿植的方式,进行爱心捐赠,兑换绿植进行养植。

此次活动培养了儿童绿色生活、乐于分享的意识,传递了绿色发展理念,提高了书籍利用率,为居民搭建起共享阅读文化、传递温情的平台,营造出绿色健康向上的和谐社区氛围。

新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活动,进一步倡导绿色低碳、健康环保的生活理念,提升广大村民进行垃圾分类的参与度,做好垃圾分类,助力绿色亚运。

“宁围有礼·理论宣讲助推行动”

结合街道理论宣讲“一镇一品”工程打造,通过理论宣讲团队开展文明有礼宣讲课程,运用“云课堂”上为丰富居民精神生活,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宁围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特推出“云课堂·文明直播间”线上学习栏目。

目前集合了理论宣讲、运动健身、风采展示等模块,旨在为辖区居民提供理论学习、风采展示的平台,使居民能够相互学习、共同成长,真正实现送课上门、服务到家,进一步增强居民学习自主性。

“宁围有礼·亚运宣传浸润行动、文明观赛倡议行动”

为持续营造全民参与亚运、服务亚运、奉献亚运的浓厚社会氛围,金一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立体化、多场景加强亚运景观布置和氛围营造,让亚运氛围浸润辖区的各个空间、走进千家万户。金一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络员组织“琮琮、莲莲、宸宸”向市民朋友发放文明观赛倡议书,引导广大市民自觉营造和维护文明的观赛环境,深化“文明观赛不扰民,文明观赛不留痕”等文明新风气。

在 “科学亚运”——科学健身指导环节,体育指导员将“现身说法”,展示运动中常见的错误姿势,提醒市民避免此类动作,同时通过示范正确运动方式,普及科学健身方法。

“宁围有礼·全域文明创建行动”

为提高辖区企业,特别是餐饮企业的消防安全意识防范能力。金二社区文明实践站邀请宁围街道消安办对辖区企业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现场演练,金二社区微型消防站全体人员共同参与并配合演练。

宁围街道金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消防”创新相关做法,将消防安全知识、消防宣传、文明实践等工作有机结合,从文明实践站走入千家万户。

“宁围有礼·文明实践拓展行动”

连日来,宁围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志愿者们深入街道社区,督促沿街单位、商铺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农贸市场、拆迁工地周边等重点区域进行地毯式的“大清理、大清扫、大清洗”……以更加整洁、优美、干净的环境迎接“五一”和“五四”的到来,一抹抹“志愿红”成为一道道靓丽风景线。

“宁围有礼·文明出行提升行动”

宁围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常态化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深入大街小巷,针对人行道上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生活垃圾乱倒乱扔以及不遵守交通规则等不文明现象进行及时劝导,并向群众宣传社区文明行为规范内容,号召社区居民共同抵制不文明行为和不文明风气,共同建设风尚新美、环境秀美、生活乐美的社区家园。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编辑:周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